一些創作的靈感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在奇幻社團裡看到臉友在討論《劫後英雄傳》,想著回老家一定要找這本書出來看。
​作者洗煉的文字和緊湊的劇情,讓我像小時候一樣直接栽進故事裡。騎士、公主、俠盜、國王、決鬥等元素一次給好給滿;明知結局定會以喜劇收場,卻還是因為衝突和角色困境而緊張。
我想,這就是故事最大的魅力。
當然也重溫了其它選書。閱讀改編給兒少群眾的書籍的好處,就是能快速完食一篇故事,但壞處則是細節少了些。
​-
大概也是在自己真正創作節目後,才認真分析每一部作品的意涵和內容。
​很多人也問我是從哪裡找靈感。基本上還真的沒從固定的地方找啊。
像是這些書、那些我看過的動畫,或是一些手工活動、日常互動,都可能成為我靈感的來源。

而我也不過只想要好好說一個故事。僅此而已。
好書怎麼看都不會老。而我希望自己創作的故事也是。
-
▍什麼是奔奔小劇場
試著在Podcast平台連載奇幻故事的一個大膽決定。所以這裡不只是故事平台,更是我的聲音展演舞臺。有時會在這裡和其它地方發表花絮,強化世界觀之餘,也時時提醒自己:「哦,別再吃書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