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20 | 可可亞牛奶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喜歡跟大人去阿姨或舅舅家裡,除了玩,還有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喝到好喝的可可亞牛奶。
每當我們小孩子玩到某個程度之後,就會聽到阿姨或嬸嬸問我們要不要喝可可亞牛奶,「好啊!好啊!」我心裡喊著。
我等大人這問句等好久了,這種期待的心情跟過年時等大人發紅包的心情是一樣的,興奮。
我每次都是眾多小孩子當中,第一個舉雙手說好的。
接著立刻起身衝到廚房,待在阿姨或嬸嬸旁邊,看著她們從很高的櫃子拿下那罐高級可可亞粉,那是白色的鐵罐,外面的字體是金色的,阿姨先用小湯匙的柄撬開可可粉蓋子,從裡面挖了2匙放進馬克杯內,接著再在杯子裡放入奶粉、糖,先用一點點溫水攪勻了之後,邊倒入熱水邊攪拌,一杯熱熱的可可亞牛奶就完成了。
我就坐在廚房旁的餐桌上,喝著可可亞牛奶。我好喜歡那個香氣,聞到可可亞的味道就感覺舒服,喝了一口之後,心裡想著,希望這杯可可亞牛奶永遠不要喝完。
大概是我喝的太滿足了,阿姨跟嬸嬸都會微笑看著我,問我:「好喝嗎?」我說好好喝啊,嬸嬸就會說:「那你常來,你來,嬸嬸就泡給你喝。」
那個年代没有這麼多現在這種手搖飲或現成的飲料,一般我們回家就是喝白開水,要高級一點,冰的飲料就是可爾必斯,熱的就是可可亞牛奶,而且還不是每天能喝到,一年能喝到2次就感覺很開心。
有時候表哥表姐們或弟弟不想喝,我想不透怎麼有人會不愛喝可可亞牛奶呢?
我畫這張的時候,想起了每次在廚房要切火腿片給辛巴的時候,牠會傾全力雙手高舉趴在流理台上,看我切著火腿,那眼神好像我小時候跟在嬸嬸旁邊看著她們泡可可亞牛奶一樣:「再多一點、再多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