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菜鳥的疑惑:Vocus&Potato的差別在哪?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1/12/8加入方格子,112/1/8加入Potato,努力的發文中。
有些是自己以前的手寫稿轉變成文字檔,有些是突然閃現的靈感被我拚命捉住。
標題的問號是真的問號,都是剛加入不久,故寫下這篇文,整理一下思緒,再決定投入的比例~~

1.獲取收入的方式:
方格子需要有人贊助,或者是專題訂閱(每月自動扣款,或是單月扣款),這需要累積,讓讀者喜歡你的文章風格,為你小額付費才有可能~~
至於Potato呢?
他們有一種貨幣叫CFO,1顆CFO約等於22元台幣(取決於當時的匯率),你只要發文有人按讚,可得10積分,去幫人留言也有30積分,依每天的比例去換算,基本上只要有超過3000積分會有0.5CFO.
2.文章受歡迎類型:
以我自己為例,
🐧校園小說在方格子關注度平平無奇,但是在potato很多人愛看^^
🐧電影心得的文章則是平分秋色,兩邊都獲得了關注,Potato愛心數會稍微多一些~~
🐧電玩紀錄還在觀察中,不過前幾天在方格子獲得了即時精選。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即時精選能幹嘛?😂權當編輯給我的安慰吧?
方格子編輯謝謝您❤️
🐧三國人物系列,目前不打算放Potato,我還要觀察,因為我的三國系列在方格子一直很多人觀看,這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3.寫作環境:
不用多說,目前一定是方格子比較好,要放圖片簡單多了,頁面功能也較為齊全,寫起來很舒服,網頁穩定!
Potato有時會有無法發文的狀況,希望將來能改進。
4.作者類型
平心而論,兩邊都有高手,而且都是持續發文,產出量超高的那種,真好奇也羨慕他們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可寫啊?
方格子基本上是理財分析的天下,且都是付費內容,再來就是觀世界的這種大格局文,現在的我是寫不出來的,所以還是寫自己能寫的,比較好掌控心情也舒坦~
Potato就一堆生活高手了。哪裡好玩好吃,信手拈來,圖文並茂;有時候真的一不小心就會瀏覽太多時間了。或是有一些食譜文也很實用,畢竟美食能夠療癒每一個疲憊的心嘛!
還有兩邊的讀者都很友善,會有暖心留言。方格子有時還會有人氣作家來打氣呢(笑)
5.出金方式
目前的我還沒有在兩邊賺到錢,但一定要了解一下,說不定哪一天就有了耶!
方格子最低出金門檻是NTD1500,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更新,如果有誤歡迎指正🙇
Potato是100CFO,相當於台幣2000多塊,而且至少需要推薦3個人註冊才可以出金目前這點最讓我詬病,因為很多人都以為是直銷哈哈...
結論:
我們都很喜歡寫作,寫文的當下心靈獲得了洗滌,但你不能否認愛錢是人的天性,只要是賺取自己應得的,都不需要感到抱歉。
就像方格子常常宣導的:支持有價創作!
多少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實質的鼓勵能夠補給更多的創作養份~~
心靈富足與物質豐富向來是相輔相成的!
🤗🤗🤗願我們都能在創作的路上走的長長久久~~
蔡熊兒寫於2023/1/12傍晚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請給我愛心唷~~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連絡熊兒:[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