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歇斯底里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孩子睡在客廳,很明顯是因為昨天晚上被蚊子吵到睡不好所以出來外面睡,以前的我當然也心疼,孩子沒睡好,當父母的當然不樂見,但是他卻因為蚊子吵鬧的理由,要我幫他請假。我怎麼可能答應~為了這樣的觀念我們吵了二十幾分鐘,眼看上班時間快到了,時間上已經無法送他去學校再去公司,最後我氣急敗壞的甩門離開,我自己先去上班,我不要為了他請假處理自己的事情。
他的點~就是學校已經在自習課,其實不用準時到校也沒關係,我的點,在於校規就是規定上課時間,不要因為被蚊子吵這種事情去請假,只差沒有說除非我死掉~只要我還在都不可能這樣做。
再加上公司的新人已經確定曠職,兩天都沒連絡到人,平常上班每週有三天遲到,教過的路線跑了三四次都還要問怎麼跑比較順,送貨後一回來公司就是想躲在車上睡覺偷懶,報表都不做~看到孩子平常鬧鐘叫不起來,就聯想到這位討人厭的司機一樣,就一股腦的把這種擔憂說出來。
沒想到上班半小時後孩子傳來訊息,是道歉的,述說著他心中的想法,還有希望我們給他時間調整。這算是第一次~他這麼快道歉,可能知道我也是為他好~總之,這樣的激動溝通,如果彼此開始察覺問題點,學習調整~那這樣的爭吵才有意義。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