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夜幕低垂時,千萬別讓小孩不開心嗎?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從小就跟我睡同一張床,她很習慣睡覺要有我的陪伴,然而我的工作,有時會需要在晚上開會。
有一陣子,我的案子開會的時間剛好在晚上八點半,當時女兒才幼兒園小班,「八點半」正好是小公主要上床睡覺的時間。所以、那個時候,常常我關在房間,然後一個小孩在外面狂敲門,大聲呼叫「媽媽、媽媽,我要媽媽。」每當輪到我講話的時候,總是特別尷尬。
那天,事情特別多,還不斷有人call,開會馬拉松,走路必須像一陣風。
到了下班時間,我已經累到快炸掉,匆匆的去幼兒園接女兒,並吃完晚餐,打算把女兒交給老公,但女兒抓著我的腿不放,我開會要報告的東西還沒準備完呀!情緒上來,理智斷裂,把女兒抓起來用力打了幾下屁股:「媽媽要上班賺錢,我們才有錢買東西呀!你不要這樣子,媽媽開完會就可以陪你睡覺了。」
「不要、不要、不要,我要現在!」女兒哭喊著。
「去找你爸。」我說完就把房間門關上並上鎖。
「嗚嗚嗚嗚、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女兒在房外越哭越大聲。聽著她的哭聲,我在房間裡開會也好難熬,這什麼爛會,竟然一路開到快10點。
好不容易逃出房間,女兒已經在房間睡著了,我帶著愧疚的心情上床,想抱抱她,好好睡一覺。
結果、整個晚上,女兒不時的「嗚嗚」叫,還拳打腳踢,一下踢中我屁股,一下踢到我後背,突然腳ㄚ子還會出現在我的眼睛前面,太可怕了,我只好整晚背對她睡。
隔天:
「公主」變成熊貓眼,媽媽幾乎徹夜未眠。
於是,我學到了一件事情:
睡覺前,千萬別讓小孩不開心,因為她會在半夜的時候加倍還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