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爭吵-老木不介入版】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周未和孩子處了兩天
兩個孩子也吵了兩天。
週六一早我還在睡
就聽到兩個孩子輪流對彼此大吼
甚至後來還互相動手,推來打去的。
「我就已經說了你是聽不懂嗎??!!」
『你講話不要那麼兇!!!』
「因為我已經說了!!你還一直問!!!」
『阿我就聽不懂啊…!嗚嗚…』
『而且你還動手推我耶!』
「是你先打我、我才推你的!」
『我沒有打你,我是拍而已欸!!!』
「你明明就是打!!
「才不是!!而且是你先的!!」
『是!你!!!!!』
我躺在房間,衝突聲成了我的鬧鐘
一陣憤怒、煩燥、擔心、焦慮席上
有一股想起身出去當判官、
主持正義的衝動!
嗯,感謝瞌睡蟲拉住了我(阿門!)
若是我衝出去
原本兩人的事,就變成三人的事了
手足爭吵也可能成了另一個
孩子可以「合作」得到媽媽(負向)關注的方式之一
如此,我就為自己製造了更多麻煩了。
門外的大吵吵,已轉變成尖叫和吼罵
「我才沒有!!!!」
『你有!!就是你!!!!』
「沒有~~~!!」
『我不管!反正我說是你就是你,ㄌㄩㄝ~~』
「啊~~~我沒有…是!你!嗚嗚嗚…」
『你!!!!!!』
「你!!!!!!!!」
『你!!!!!!!!!!!』
然後,我聽見兩個小孩…
相互「放話」的威脅聲
(雖然那個威脅我聽起來很可愛xdd)
接著,一個孩子崩潰、哭著跑走了
另一個,也回冷靜角嗚潱地在抽蓄了。
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
不一會兒
我聽見兩個孩子自己和好的聲音…
「妞…妳要不要玩這個?我可以給妳這個哦」
『好啊,那我的那個也給你…』
然後,兩個就又玩在一起了。
我心裡OS:還好我沒有介入!!!
果真
問題會自己找到答案的!
媽媽的週未
就在孩子幸福(?)的胡鬧(吵架)聲中展開了。
然而,
兩個孩子各自帶著沒有梳理開來的情緒…
還會在接下來的日常相處中
併出哪些火花呢?
下集待續。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