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忍住,和孩子吵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有忍不住,和孩子吵起來的時候。

那天下午請了半天假,於是跟國妹約好了去接她下課。

沒料到,公事突然纏身,負責的窗口是個急性子,我也不好跟他表明我請假中,只能儘快把東西處理好交給他。

就這樣,比約定的時間晚了16分鐘才接到孩子。

她一上車口氣就不好,說她等了15分鐘腳就被咬了15個包!

我笑笑跟她賠不是,也跟她解釋真的剛好有事急著處理。

但她就是不原諒,氣噗噗地一直酸言酸語。

道歉無效,我也試著討好她,問她要不要喝飲料?但她什麼都不要,就是繼續生氣,而且講話很難聽。


下了車到家門口,她一副妳趕快開門讓我進去的架子,自己有鑰匙也不想拿出來用,讓我看了百般不快,我索性跟她耗著,也不開門。

當然,惹得她更氣,跟我耗了一會後,掏出自己的鑰匙開門進去,用力關上門,然後反鎖。

老實說我早忘了她講了什麼話,總之就是哪種很容易激怒人的話。而那天,我也真的被她激怒了。

進門後,我火也上來,開始跟她對吵。我一言她ㄧ語,能講的狠話都講了,一點也沒在客氣。

還好,我還有下一個要出門接高姊的任務。這才讓我離開現場,能夠慢慢冷靜下來。


我不對,我知道。

我是大人,卻跟小孩計較,在她面前做壞情緒的示範。

明明應該忍住,我卻又破功,跟她一來一往互相傷害。


去接高姊的路上,又是媽媽自己一個人陷入深深地自我反省,不知道在家的國妹也會想一想嗎?


我想答案是會的,跟高姊回到家之後,我和國妹已經可以對話了。

晚上,我們對著爸爸和高姊笑說彼此的不是,我想國妹和我一樣,知道我們說出口的狠話只是氣話,但是我還是要跟她口頭再說一次,

「媽媽跟你吵架時的說的話是氣話,不是真心話,我希望下一我們都可以試著好好說話。」





    RealMe
    RealMe
    老是找不到東西,看過的電影也不記得情節... 健忘的傾向有點嚴重,擔心自己以後會不記得很多事!開始方格子的這一年,姊姊是高一新生,妹妹是國一新生,記錄下以後不想忘記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alMe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