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用Dyson吹頭髮啦! ふくの湯(福之湯Fuku no y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次泡湯時觀察,日本人除了習慣泡完後來瓶冰牛奶外,在沖洗時常看到有人順便刷牙及刮鬍子,坐在塑膠小板凳上完成這些事,也是有趣的景象。
這間在本駒込站旁邊的福之湯,去的人一看就知道多是附近居民。這家錢湯的外型雖非古色古香,不過木頭造型的入口,看得出有一定歷史了。入口位在二樓,設有身障升降座椅,頗為貼心。
ふくの湯外觀
入口處
鞋櫃
用機器買完入場券後交給櫃台人員
4點左右到這間錢湯,進去時人很少,才6~7人而已,果然沒錯,來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這間錢湯也是先用機器買券,再把券交給櫃台,之後才能入場。
進去後覺得蠻特別的,更衣間的置物櫃是用50音還是日文符號來編號(不像別的錢湯,都是用數字來編號)。浴池雖然不大,但也有三池,我看了半天,每一池都試了,但還是分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呵呵。
浴場內欣賞老鷹或富士山圖案(官網照片)
女湯那邊今天是看富士山,男湯則是老鷹,牆上還有七福神的圖案(借用官網照片),頗有文青風的感覺。
這裡也有提供精髮精及沐浴乳,毛巾可以租用。今天我也學日本人就順便刮個鬍子,我從飯店帶了一次性刮鬍刀來這裡用。
當地配合文豪泡湯之旅所做之布簾
泡完後一定要吹頭髮,不然這麼冷的天氣,一出去很容易感冒。吹頭髮照樣要投幣20円,但我吹完頭髮時才發現,更衣間另一邊的吹風機是Dyson的,唉喲,我的天啊,啊都是20円,我也想用Dyson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2會員
46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C Talks 的其他內容
<東京泡湯趣>燕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泡湯趣>文化浴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泡湯趣>小杉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應用-(創作歌曲):「老闆我要加薪」要使用AI創作的歌曲,現在有suno ai可以用。 雖然它有很多功能,但因為我用的是免費版,所以限制只能創作兩分鐘之內的歌,一天使用五次。 每一次會根據使用者給的提示指令,生成兩首歌,所以一天的上限是10首歌。 因為這樣的限制,所以常常有唱到一半的歌生成! ~~~ 我給的歌詞是:「那個月亮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6-11
我要怎麼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應用《親密恐懼》建議先閱讀上一篇文章,我的愛情為什麼不像童話故事?—介紹《親密恐懼》 1.辨別親密恐懼 2.療癒自己
avatar
凱莉莉
2024-06-04
狗狗家庭清潔劑選擇與使用:如何保護寵物的健康?家中的清潔劑對狗狗可能造成傷害,選擇無毒的狗狗專用清潔劑是很重要的。本文將介紹常見的清潔劑對狗狗的危害,以及選擇狗狗專用清潔劑時應該避免的成分,同時列舉了一些常見的狗狗專用清潔劑成分,讓讀者瞭解如何選擇對狗狗安全的清潔產品。此外,文章還提供了使用清潔劑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保護狗狗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窩家狗 Olga Dogs
2024-05-29
Day1 - 我要怎麼開始用 CSP 畫畫呢? 大家好我是小葵,興趣是畫畫,擅長使用的軟體是 Potoshop,以前也曾經用過 SAI,而近兩、三年,我也開始在 iPad 上使用 Procreate 繪製,最近開始想回來用電腦畫畫,並選擇了CSP 作為繪圖工具,這個專題是紀錄我如何學習 CSP的不專業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 畫畫寫字
2023-11-19
為什麼我們要教小孩用威脅恐嚇來達到自己[目的]的邪惡思想呢?---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 西方人的無知----將戲弄鬼怪、吃[ 仿人肉餐 ]當成好玩,卻不知已種下[ 殺念 ] ◎古德云:[ 三歲定終身。],意思是孩子從小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觀念、言行,就已經註定了他們日後一生的命運是好是壞,是順利或乖桀,影響重大,不可不慎! 對西方文化活動照單全收,真的是正確的,毫無禍患嗎?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0-29
【時事討論 #2】馬斯克說:我要單挑普丁用烏克蘭做賭注根據《德國之聲DW中文Twitter》2022/3/14特斯拉CEO馬斯克在Twitter上向俄羅斯總統普丁下戰書。他寫道:”在此以烏克蘭為賭注,向普丁發出一對一單挑的挑戰。” 各位對馬斯克這次的發言有想看法呢?還是覺得馬斯克該怎麼跟普丁單挑?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15
我也要用這樣的方式陪伴自己。到花蓮來看大女兒,她在一家全省連鎖的鞋業工作,中午吃飯時她跟我分享目前已經停抗憂鬱藥一段時間了(女兒前一陣子有跟我說,自己有些焦慮、壓力、失眠的狀況而就診服藥)。 我問:那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或不適應的地方?她說沒有,就有時候會晚一點睡,但已經不用靠藥物,她覺得這樣很好。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2-23
散文|如果要用物品形容我自己玻璃看出去的世界會是如何? 「如果要用一個東西形容自己,你會覺得是什麼?」   這是旁聽散文創作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在當下,我腦海裡便漂浮出了玻璃的樣貌。   我回答的是:「防彈玻璃。」   我純粹想著因為我的玻璃一定有升級過,畢竟都活了24年了,所以防彈。只是,這個問題直到下課後許久,還是縈繞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7-11
「我要用這雙手,復興人類文明!」《Dr.stone》觀後感如果一個人又窮又醜,但你還是深愛著它,那麼我想,那就是真愛了吧。 它沒有炫麗的特效,沒有異世界也沒有超能力,沒有精美的作畫,沒有顯眼的聲優群。就是這麼一部製作現今看來中規中矩的動畫,卻斬獲我2021最愛的動畫、漫畫沒有之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部作品到底有什麼魔力......
Thumbnail
avatar
鳶尾花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