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死神的浮力》:生死角力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死神的精確度》改編成電影《甜言蜜雨》,由金城武飾演死神,他將死神演活了,從此看此小說時有更形象化的帥氣死神模樣。
《死神的精確度》由六個短篇構成,描述死神千葉到人間調查特定對象該不該死的六個故事,伊坂設計了一個可愛的死神角色,再讓死神放進不同的“電影”中,懸疑片、黑幫片、愛情片、公路電影等等。
八年之後,死神回歸,這一次置身於長篇小說之中,《死神的浮力》為讀者帶來一個非一般的復仇故事。因為篇幅長了,死神千葉的形象更突出,也更可愛,而此書最大的追看性就是來自這位死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所著的小說。小說情節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千葉,由之衍生了六個故事。千葉是一名缺乏人情世故,沒有情感溫度,甚至是缺少人類常識理解的死神。     每當千葉出現,人間必定下雨,因此,千葉從未見過艷陽高照的人間晴朗樣貌。作為一個有點冷酷的死神,千葉要在七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9
死神的憂鬱 | 人生哲學 近日,驚傳諸多死訊,尤其學界人士,其中有兩位值得敬佩的好友。一位是社會學的青年才俊,記得有一次在街上巧遇,我們不約而同停下腳步,聊了半小時。另一位是嘉義鄉親許國賢,平時他也是我的讀者,特別是涉及流行時尚。 他太太任職於《中國時報》,跑流行線,後來轉任《哈潑時尚》總編輯。一開始,出於國賢兄的
avatar
辜振豐
2024-04-09
我的死神2 跟死神的約定「砰」的一聲,我睜開眼,在我面前,竟有一層薄薄的保護罩。 「竟然還會這樣!真的是煩死了!」那是把很高音的女聲。 看着地上的灰白面具碎片,我明白了。想不到坐在地上的這個死神,竟是個小女孩。 「哈哈哈!看來我不想死的話,你是真的不能殺死我的。」 「你這個混蛋!」她十分憤怒地揮手揮腳。 「你又能
avatar
晴雨
2024-03-20
[有雷]來自死神的死亡預言《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讀後當死神預言了班級的死亡名單,獲得超能力的人們有辦法阻止一連串的死亡鎖鏈嗎?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3-12-04
奧本海默:死神的自我矛盾奧本海默,近期討論度極高的電影,講述美國物理學家羅伯特·歐本海默參與研製原子彈的過程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席尼·墨菲等人主演。 此篇文章有雷​,討論我對電影情節的內容之看法及評論。
Thumbnail
avatar
卡尼
2023-07-30
流動性資産-全球化的真正動力,傳統經濟模型死角!深讀《Capital Wars》 - 戰情室研究室#7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Capital Wars: The Rise of Global Liquidity》,作者 Michael Howell 現在是跨境資本有限公司的創辦人暨董事總經理,他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但長期在實務界打滾,他是1986年在所羅門兄弟擔任研究總監時,在其他高手的啟發下......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09-08
《女神自助餐》—權力的虛實蒙太奇女權自助餐,是對女權份子的貶義,認為只想享受權利但不承擔義務的女性是如同去自助餐店擇食填慾的消費者。我們無法有這樣的人存在,就像我們也無法否認在男性之中也會有性別意識的個體,但問題存在於結構之中時,這些例外的存在並無法抹去讓原則得以存在的機制所具有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2-23
《大嘻哈時代》有點娘又有點暴力的溫柔,只有龔敬文才有龔敬文寫的詞聽完會讓人會心一笑,是會在心中「欸?!」一下的。起初覺得他是在把心中的不滿diss出來,但中間他又會順便噹一下自己,最後收尾再帶有一股「唉,不懂就算了」的意味,畢竟時間最貴也很珍貴。 總能夠在每個段落裡,把自己的不平詼諧的說出來,又不會將人往死底懟,收的非常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5
一個「校正回歸」萬人解釋,政治角力、自利歸因下的《專業之死》疫情指揮中心公開因篩檢超量的校正回歸確診個案數後,當日Google Trend「校正回歸」一詞搜尋量達50萬,縱使中央及地方首長在直播中說明回補用意,新聞媒體也指出日本、英國等國家面對量能超載時,也用相同作法處理時間差、監測疫情走向,面對陌生新詞,不願了解與撻伐聲仍遍地四起,更有蓋牌、隱匿疫情之說。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