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的職位選擇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部份的人在畢業前在心中會有一個疑問,將來要做什麼呢?
大學就讀商學相關科系的我,在快要畢業時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第一份工作到底要做什麼?
大四下學期時,開始思考未來找工作的方向,問了身邊的同學、學長姐們,有人去考銀行,保險業務員、業務助理、行政人員...等。但發現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於是從自身的個性與科系作為思考出發點,自己列出第一份工作可以有以下的條件:
1. 可以一直去認識人
2. 這個職位可以練習我的說話溝通能力
3. 不用一直在辦公室
4. 不用穿制服
5. 行業的內容是跟我的生活相關
6. 可以讓我快速成長的職位
7. 喜歡事情有變化並且有挑戰性

後來去訪問身邊認識的人的工作職位與內容,發現"採購"這個職位是適合我的個性,於是在六月準備畢業時,打開104人力銀行,針對"採購"這個職缺陸續投遞履歷,而我往後的職涯也真的走上採購這條路。
Katherine
Kather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