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灌籃高手》:我的青春還剩多少?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灌籃高手》出現電影版,我的觀看動機很簡單,想看看我那年的「青春」至今還剩多少?

當年這卡通(現在叫:動漫😅)火紅的時期(我看不懂漫畫格子的排列順序,所以只能看卡通),正是我求學階段最開心的時候,或許不願意回味那些年,電視上有重播,我很少重看。

這電影已不是我那當年的卡通,除了名字一樣,配樂、配音、畫質、故事安排都是新的,當然現在的我也已不是那當年小夥子,我們彼此重新相遇兩小時。

最悅耳的聲音就是籃球落入籃網,那ㄔㄨㄚˇ的霎那,讓我凝視的瞬間有了出口,整個心情high起來,在內心浮現了國中打球的時刻,明明球場上有好幾位同學,我只記得其中一位。

以前我喜歡「櫻木花道」這角色,這次我還是喜歡這角色,常做出蠢事、勇於追求、投入的熱情、自以為、自信、自大、團體氣勢的帶領...這些在我身上還活生生的存在著,只是不見得會表露出來。

對於作者整場的故事鋪陳,我有驚喜感,很感謝已看過的人沒有暴雷,我沒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方式切入故事,心情愉快的看完整場電影,很滿意自己身上的「青春」存量,那我就繼續揮灑囉。
欣賞的故事角色,不外乎對應著自己身上擁有的人格特質,也是另個角度看見自己個性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