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首充滿遺憾的詩~The First Slam Dunk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世代,都會有屬於他們自已的經典,像我這樣看了灌籃高手後才開始打籃球的七年級大叔,灌籃高手就是我心中絕對的經典。
沒有第二,只有唯一。
我一直認為,二十多年前漫畫的結局就是最好的結局。
湘北戰勝山王後,精疲力盡的他們毫無懸念的敗給了愛和學院。
是啊,這不就是人生嗎?
正因為有遺憾跟不完美,因此才會讓人再三回味。
如果井上老師一路畫下去,湘北是不是要直接挑戰、戰勝NBA球隊呢?
然後在一路打敗敵隊的同時,還會從強隊招攬來明星選手?
或者是後期櫻木會二段變身?
全身爆氣然後變成金毛和尚?
三分鐘內體力、彈跳力、速度、力量全都max!
又或者是流川會開寫輪眼?
然後敵手用過的招式,他看一眼就會用,再補上一句同樣的招式不能對我用第二次?
三井會透過修行學會雙重的極限?
在體力耗盡時,可以一次出手兩球三分球,連拿六分?(到底是哪裡來的二顆球?)
宮城學會飛雷神之術,再多人包夾他也可以用瞬間移動來突破?(喂喂喂,這樣子不算走步嗎?)
灌籃高手不是這樣子的作品。
裡面的主角沒有什麼天生的異能,有的頂多是熱愛籃球的心。
他們會失敗、會受傷、會遇到挫折;然後在電影中我們知道了他們也會害怕,只是裝作毫不在乎的樣子而已。
嗯,這的確是我們那個年紀會作的事。
但是他們沒有逃避,還是勇敢的面對強敵,挑戰人們口中無法被戰勝的對手。
他們全力付出自已的一切,因為那是屬於他們的光榮時刻。
全力全力的熱愛某件事,然後毫無保留的付出;不論結局是什麼,最後都要吞下那名為“成長”的果實,我想這就是青春。
謝謝你,井上老師。
你的作品陪我度過了我的青春,讓我開始打籃球。
我因為籃球,得到了很多。
直到現在,我在心情最是低落的時候,還是會找一個無人的球場一顆一顆的投著三分球。
因為…
那乾淨俐落的進籃聲,會讓我的心靈得到洗滌
不知道二十年後,櫻木、流川、三井、宮城他們還打球嗎?我只希望大叔們一個月一次的球聚還能繼續維持下去了。
182會員
154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