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班久坐族擺脫肥胖生活從現在開始,減肥族的救星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入職場,我是一名設計師。因為剛進公司,還不熟悉公司的一切,所以我設計的東西很常被老闆和同事不斷的要求調整重做,同時不斷的也有新工作交付在我身上,重重的壓力累積之下,我的身材逐漸因為壓力和疲憊,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增胖,甚至有了便秘的情形。
平時,因為工作性質是屬於要一直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工作,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辦公室久坐族;上班時很常坐在電腦前工作就忘了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從早坐到了晚上,好像都沒有離開座位,去走動運動到。而時間很快的過去,身材也隨著每日久坐不動,慢慢地長成了自己照鏡子都會嫌棄的模樣。
而我紓解壓力的方式,是在下班後來一場美食巡禮;不管是旱溪夜市的超大碗關東煮,還是一中街的豪大雞排,第二市場裡滷的入味且肥美的滷肉飯,最後在配上老虎堂經典的黑糖珍珠鮮奶,結束這場帶給我幸福和快樂的旅程。
回到家站上體重機後,看到數字每日扶搖直上的攀升,除了後悔以外,卻是停不下這樣日復一日的循環。而當我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時,是在我要跟交友軟體上認識的網友見面前的一個月,當時的我到達了人生肥胖時期的巔峰:體重78kg。
註冊交友軟體時,一定要放上自己的照片,這樣配對的機率才會高;由於當時不敢放上我實際的照片,我動用了我的專業能力,靠著軟體修圖,將自己打造成了網紅的身材,雙下巴也跟著修掉,不再是別人口中的恐龍妹,而是人人都搶著配對的女神。
我當然知道這樣涉嫌道德詐欺,但是因為肥胖而導致的自卑心理,卻是我克服不了的障礙;所以我選擇了這麼做,來讓我在交友軟體上可以獲得別人的慰藉和崇拜。
一直到我在交友軟體上遇見了他,我才選擇去正視被我忽略了很久的肥胖問題,那是我最不願意面對,且影響我最深的事情。在與他見面前的一個月,我找到飲食管理教練來學習控制自己每日所吃的食物種類和份量,也開始學習到哪些食物容易造成肥胖,但是他告訴了我這些之後還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必須搭配飲用代餐奶昔,來實施這一系列的飲食控管計畫。
代餐奶昔主要用來補充蛋白質,讓你身上的肌肉不會因為減肥而流失。我一開始聽了很心動,所以我開始喝奶昔,期待自己可以減掉身上的脂肪;沒想到,我開始臉上狂長痘痘,體重也絲毫不減,即使不再增胖,卻也沒有瘦下來。
有一次,我朋友看到我在喝奶昔,他很驚訝的問:「你為什麼在喝這種東西?!」他聽到我在減肥之後,就跟我說,代餐奶昔不只花費高昂,而且是很不健康的,只要一停止飲用,就會很快的故態復萌,又會胖回來,甚至體重回升的速度會更快。
瘦不下來就算了,加上狂長痘痘,停止飲用之後體重還會加速回升,這麼可怕的結果會發生,想當然我馬上就停止飲用了。
我的減肥計畫因為代餐奶昔,耽擱了不少時間,所以當我要跟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他見面時,我的體重仍然是七十幾公斤的狀態,而我也只好跟他見面並且說出實話和道歉。
當他看到我本人,我無可避免的接收到了他訝異的目光,但是他很好心的沒有說出傷人的話,反而很有禮貌的繼續和我約會。他告訴我,他之前也像我一樣,胖胖的,沒有人願意去正視他,甚至不給他基本的尊重。但是後來他透過一款酵素果凍,平時閒來吃一條,效果竟然很好,不只是吃完東西後不會快速增胖,便秘的問題也迎刃而解,養成了每天都會固定大便的好習慣。
這款酵素果凍的成分主要是由苦澄萃取物搭配芽孢乳酸菌,以及啤酒酵母B群和有機蔬果萃取酵素所製成。苦澄萃取物促進脂肪燃燒;而芽孢乳酸菌促進腸胃蠕動,維持消化道機能;啤酒酵母B群替你補充維持肌肉的蛋白質,同時使你排便順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