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這個字,儘管是蟲字旁,字的含義卻相當美好,脫殼重生的意象盡數凝結在一個字裡,彷彿卸下了陳年的重擔,任誰也能新生。
人生至此四十一年,從來沒有任何一年,能夠如此充分地讓我體驗到「蛻」的喜悅。自從開展修行以來,很多領悟說亦難懂,很多體會在言語之外,所幸是美好的,身心皆是。如果是相識的好友,大多清楚我的脊椎狀況,如今近乎殘廢的身體忽然能夠支持我上山下海,唯有感恩無他。身體不好,心裡自然常常焦慮煩惱,現在健壯無礙,思緒頓時清明不少。
更值得喜悅的是,這一份修行而來的清明,有機會與家人好友共享,讓得之不易的自在能夠在別的土壤裡成長,進而令前方的路不再難行。
修行不外乎智慧與悲心,兩者和世間的錢財不同,向外分享不會損失,只會越增越多,因此每助一人,便多一人。若說世上還有什麼事物值得我去花費生命追求,那肯定是無盡的智慧與悲心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如花綻放。
為得如此,我願為花農,日日栽種呵護,等待花開燦爛。
又或者,直至世界蛻變的那一日來臨。
我如是願。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