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柏林病到無以復加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知道在國外看醫生很貴,但當你連續在聖誕節和農曆春節這段期間這麼密集的都在感冒,那還是跟現實低頭,去看一下吧...😭該花的錢還是別省。
我是病毒人😭
我們從聖誕節前說起...我記得12月23號左右,就感受到喉嚨怪怪的了🙄。
(我赫然發現我之前沒說我在亞洲超市上班,但沒關係,你現在知道了)越靠近聖誕節,超市的生意越好,聖誕節就是西方人的過年,雖然很商業,但節慶氛圍真的很濃厚,雖然是「亞洲」超市,但還是有帶動營收。
敝超市最糟糕的地方就是:號稱愛爾蘭亞洲超市龍頭,但最虧待的就是員工🙄雖然同事的姐們說今年沒有很忙,但我還是覺得我被操到了。雖然聖誕節期間並沒有很冷,但之前很冷,突然回暖,溫差太大也是容易感冒低...
我綜合自己生病的原因就是:溫差大、超市人蛇混雜、流感正流行、被操到太累
就中了😭

雖然有快篩過陰性,但那個快篩的準確度讓我很懷疑,根本無法清晰地看見是一條線還是兩條線,沒辦法,Made in China(攤手)
我們就假設不是武漢肺炎好了,但我根本吃了全餐!又發燒又流鼻涕又喉嚨痛又咳嗽,整個聲音變調,而且也無法發🤒
聖誕節後直接請假在家2天...🫠

好不容易過了半個月以上,病情穩定許多,又碰到農曆年,又開始忙,我又掛了🫠
海外華人也是蠻重視農曆年的,雖然都柏林一滴滴年味都沒有,但仍然有很多華人來採買,除夕當天同事告訴我直接排隊結帳排到轉彎!
這次是突然某一天開始咳嗽又變嚴重了,脖子痛變成淋巴痛的時候,我又掛在床上發燒了🤒本來以為只是扁桃腺發炎之類的,自己吃吃退燒藥、消炎藥,隔天就去上班了,但上到快要下班時情形又不對了...又開始發燒,提早回家。隔天發現脖子也腫的🙄(自己覺得)應該是腮腺炎,喉嚨旁邊清晰可見腫出息肉,真的吐血!
消炎藥拼命吃還是不見好轉,同事姐就說你還是去看醫生吧,身體不要拖😭本來要來上班,轉頭就去找診所看醫生了

等待看診中。題外話:市區治安差,店家被塗鴉或窗戶被砸都蠻常見的...
國外不是隨便要看醫生就給看的,還要預約和診療卡,好不容易走了3-4間找到一間願意收留我的。等待的時間比看診的時間還長,醫生只說了一個關鍵:「(今天星期二)如果星期五前沒好再跟我說。」(???),一下就噴掉了70歐元,這只是看診費,拿著藥單去隔壁藥局拿藥,另外又付了27.06的藥費,這樣下來噴了快100歐,你說是不是該好好珍惜台灣健保???
藥費,沒在唬爛你

病起來真的要人命,我的結論還是歐洲不是隨便人可以待的(真的貴,而且越來越貴),但我的身體叫我離職,我是時候該找個薪資合理又比較不虧待員工的工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