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的假期是多的,因為原本公司只希望我放兩天,週三上班,可是我知道出貨量不如預期的多,基本上我去公司幫忙也有限,多放一天其實人力上沒有問題,而且~尷尬的是薪資也沒多少,所以根本也不用糾結要不要上班,基本上能放就放了!
只是放假在老家過年的我,並沒有想像中的悠哉啊!因為要面臨的是比工作還要複雜的溝通問題,尤其是老婆、岳父母、我媽媽這三個主角和我之間的互動關係~夾在中間很困擾。
昨天因為住家附近車位返鄉的人實在太多了,不夠停車,我心血來潮說不然過去岳母家睡,反正老婆和女兒在那邊,擠一下就好~這麼單純的想法,卻被岳父母打槍~覺得這樣還要拿棉被出來還要整理,重點是才一個晚上而已很麻煩,可是前天老婆才提議我可以睡他們家的,因為我們家也是一樣問題,沒有準備主臥室的床罩,也是想才兩天老婆和女兒就要換過去岳父母家,我們家四個擠一擠大房間,等姊姊他們來再喬。當時老婆就知道我會落單,所以問我要不要過去他家。
老實說他有想到我過去很開心,至少目前這種情況,要他主動說一起做什麼都是奢侈,覺得要他再像以前那樣愛我已經不太可能了,所以會有一些主動居然讓我雀躍,也因為這樣,順著她昨天的思路,我才提晚上過去,因為太臨時,結果被他爸媽打槍,老婆還一直跟我道歉,其實我不會生氣,只是覺得~不用弄到棉被也無所謂啊!可是她無法反駁,也是順著她爸媽的意願決定。
今天一早,本以為可以早點接老婆和女兒過來這邊午餐,但是因為前一晚大家看灌籃高手的電影看太晚,每個都晚睡,所以基本上起來就是午餐時間了,在這樣的狀況下,媽媽也不好煮午餐,老婆就遠端遙控,提議中午點外面的,晚上再料理冰箱的食材就好~也因為這樣,他就可以午餐不用來,和女兒去逛街,然後下午岳母也沒要他來我家,知道小姑一家在,而且老婆之後幾天也會陪伴他們到週一,讓老婆去買黑輪回來吃,其實我已經有點生氣了,第一覺得老婆根本在逃避,再來就是我說要去接他們,但是他一直說不用,表示還有自己想走的路線,後面又說媽媽要他去買黑輪什麼的,五點多過去接他們,都已經吃光光。根本就不打算再來我家裡用餐~都知道我們晚上會一起吃飯,怎麼還讓女兒吃這麼多,到後來晚餐時間她根本不想吃東西。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太自私~不管誰決定的,這整個安排都是因為一開始~中午就沒有接受我的提議,過去接他們順便拿定好的餐點回家,整個不滿就此爆發!
我在訊息裡面有跟老婆說~我也需要她陪伴,但是她卻說我幼稚,殊不知這是真正的心裡話~我多放假的這一天,希望的是更多和樂的夫妻關係,或是姻親間的互動,而不是這樣的各自生活,然後短暫的相聚,如果你沒有打從心裡很希望陪我,就會找藉口逃避這些互動,很明顯。我不知道哪天我的付出會開始降溫,當我對他不再有熱情~會不會真的就乾脆分道揚鑣?好累~愛一個人。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知不覺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前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老劇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二回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三大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初四遊六堆園區暖陽單騎經 池園樹影明 冷風薄袖涼 羣聚耳清聽 商集貨售盡 漫步賞花庭 近年孤身來 幸偶得心淨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2-15
    鹿港初四,接財神年初四,接財神;香蕉和蒔緣以步行方式,健身、健體迎財神。遍嘗當地美食、觀賞人景、廟景。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2-14
    日日曆/ 初四-迎眾神安太歲透過簡單而美好的儀式,懷抱對新生活的憧憬,許下心願,心想事成。願你我的企盼終將實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13
    沒流胎也卡嬰靈?19歲少女悔:以前詛咒未出世弟弟死掉…嬰靈在全世界的宗教都佔有很重要的部份,每個地方有不同的解法,處理不好還有可能帶來災難,最著名的莫過於泰國的「鬼嬰廟」。老玄也處理過許多關於嬰靈的事件,有的令人生氣、無奈、悲哀,之前提過比較可怖的嬰靈,今天要說的則是比較懸疑,事實上卻很悲哀的一個案例。 某日,老玄一如往常的給家裡的貓鏟屎,接到了一通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傳新選組鬼副長「土方歲三」及初代局長「芹澤鴨」所用刀橫空出世---歷史浪漫新發現2022年某日在京都的某日本刀專賣的老店,發現一把疑似新選組鬼副長土方歲三所用刀。2023年又在東京的某刀劍店發現一把被視為新選組初代局長芹澤鴨所持刀。這是歷史的新發現!還是純粹ㄧ個上班族男人的歷史浪漫幻想呢?
    Thumbnail
    avatar
    腰物奉行
    2023-07-09
    【京都老舖廚師碎碎念--初四啦,沒在怕的自走炮文化守護者】《日本料理的常識與奧祕》日本完全沒在限制台灣人入境,乍聞立馬開啟日本航空網站......優羅本,回家囉! 可能還太早,但會想借這本書,也是想看看自己究竟在日本踩了多少地雷XD 只是在睡前翻一下,沒想到欲罷不能,因為廚師阿伯太可愛了,對於東京人的酸口,直讓我笑到睡不著。 有一陣子在蝦皮上買食器,會發現某些名字反覆出現。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4-08
    碎碎念自爆發疫情開始,便自主在家待了一個月的時間, 也因這段的時間看了台灣各大新聞台與國際報導, 著著實實地認真的看了一次... 這當中聽到的任何消息 自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追蹤 不斷地去找各種消息面的“來源”與“真實性”... 看了一個月,給自己的結論是兩個字.. 就是:”嘆氣“.... 真心為咱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Cheng
    2021-06-24
    碎碎念系列 #202003其實一直都想靜下心來好好記錄被我長期習慣性忽視的情緒問題,但我總是假裝一切沒那麼嚴重,認為只是自己心智不夠強才會覺得受傷。總逼著自己要學會在乎的少一點,畢竟期望伴隨著失望,在乎就會受傷,有些事或許能視而不見,但壓抑的情緒終究會背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