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 接納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6(四)
Day 8 : 接納
很快的來到了第八天了!
接納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生命中如有一人可以接納我們,
那麼我們的生命將會充滿著微妙的變化,
志仲老師談到他失業的時候,
父母如何接納著他,
也分享了他的母親接納的故事,
唯有聆聽音頻,
才會深深的在故事中看見接納的啟動,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接納,是一份無比珍貴的禮物。由於曾被接納,我也逐漸可以接納自己,而後,也開始有能力給出這份禮物,去接納身邊的人。」
最後老師提出幾個問題:
1. 你曾經體驗過被接納嗎?
2.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3. 是誰接納了你?
4. 他是如何接納你的?
5. 你當時有什麼感覺呢?
6. 你現在回想,又有什麼感覺呢?
而我想起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我數學考了不及格,
老爸非但沒有罵我,
還帶我去聽最愛的演奏會,
更沒想到,
演奏會的現場,
全都是我認識的老師們,
彷彿那場演奏會是老爸刻意安排的,
老爸還讓我坐在最好的視角,
為我點了一杯飲料,
那晚,
我感覺好多的溫暖,
爾後,
我即使考不及格了!
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的孩子,
老爸總是鼓勵我去嘗試新事物,
現在想起來,
真的很感謝當時爸爸如此接納我
謝謝我最親愛的爸爸
小丸子的podcast
第八堂課:接納 分享心得與故事
https://anchor.fm/suqi-zheng/episodes/ep-e1u19d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