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好好過年」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反思」是一種習慣,其實日常生活中多的是養成的機會。但過年我們總習慣要 #說好話,在這段期間偶然出現的不便利、不舒適、不開心等負面情緒大多會暫且吞嚥下去。
比方說見到不睦的親戚,顧及體面我們會告訴自己「先好好過年」。
年假期間客戶仍然來訊但是喬不出下一次會面,也會對彼此說「先好好過年」。
走春行程與好友的嘻笑打鬧,瀕臨走心即將口出惡言時,也會打趣地說「先好好過年」,年後再跟你算這筆帳。
即便我認為日常的每一天早已處處是反思的機會,年假期間我們被 #說好話 制約的言行讓我更覺敏感跟有趣。
因為你必須將泉湧而上的情緒先擱置,反而多了許多沈澱的時刻,如果這些迎面而來的情緒碰撞都是一個個「新年賀禮」呢?
提醒你不要成為那樣的長輩、那種只顧著自己便利的廠商、那些心直口快但渾然不覺會使人不悅的壞嘴巴
一年的開始就有這些提醒,新的一年會更好吧?
我是這樣想的。
祝福大家舒適言行、開工順利❤️
米其林 | Mick
米其林 | Mick
我是米其林,一個打滾了16年的跳舞人,跳到三十一歲才拿到台大盃冠軍。這邊是跳舞以外的我,也是有在跳舞的我,總之都是我(什麼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