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實與網路、虛擬的五個思考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實體保存的照片或物品,才能夠展現生活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跡。網路則永保清新,毫無時間的流逝之感。
2. 昨天做了個夢,我夢到自己正在自己最喜歡的大自然之中散步,享受此刻的美好,結果突然發現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一切只是我現在玩的一個電腦遊戲,我感到十分震驚後,就醒了。我心裡想著,這些虛擬的東西已經做得如此地逼真了,真實到了我似乎分不清的地步了,那什麼又是真實,什麼又是虛假呢?
3. 我們在線上遊戲上做的事情,都不曾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還真是虛幻。
4. 為什麼我喜歡線下活動,因為那些東西至少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不像網路,隔著一片螢幕和各種技術,呈現的東西與真實脫節。
5. Ig上的美好世界,與現實世界的落差,就不必多說了,只是表面虛幻的景象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丞市’s哲學日常
丞市’s哲學日常
一個喜歡讀哲學的城市男子,同時也在生活當中體會屬於自己的哲學。希望可以透過哲學思考讓自己更加瞭解自己。歡迎大家追蹤我,瞭解更多關於生活中的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