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一場虛擬實境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來越多論述正在證明世界是虛擬的,就連馬斯克也說過:「這個世界不是虛擬的可能性,低於十億分之一。」由於現在的人工智能及虛擬實境的發展越趨成熟,而這世界能發展多少款虛擬遊戲,就相對於我們身處唯一現實的可能性越低。無論柏拉圖、佛經或者莊子都曾提及關於現實的虛幻,以及如何地必須離開六道輪迴(宇宙囚禁)。
無論文科如我,是否真能懂關於人類之於原子組成,工程指令之於1010等證據,我仍是願意深信這世界就是一場外星人的遊戲。就如文學概論中所學,文學藝術的產生是源於遊戲,我也是這樣深深認定的。世上的許多事大致都由遊戲開展。牙牙學語時期,我們從遊戲中學習發音;從遊戲中累積生活智識(或初淺的摸索職涯);從遊戲中被團隊精神感動。就連出社會後,破冰要安排個遊戲、團建要用遊戲、每逢節日會辦個遊戲的公司,我們也會增進些許認同吧?
所以這世界的存在,就是某個外在力量的遊戲,或者我們自身就是分不清虛實的外在力量,這個說法大概也不為過。
從小就是一個很愛設下遊戲規則的人。太枯燥的作業,就規定自己要跳著格子寫,全寫完再回頭補空格。重複性的手作,就挑戰自己要用等差的速度完成。後來成了習慣,就連不快樂的工作,都為自己設定必須撐完某個時限。
又大概是個太入戲的人,特別容易深陷其中,不知道在執著什麼,明明深信「遊戲說」的論述,但又同時認為我的外星玩家,也許就是個「想太多」的水象仔,沒得到滿分不肯輕易前進似的,總是把自己卡在同一個關卡重蹈覆轍。
那天終於破完自我設下的任務,帶著任務成就向主管提出離開,他卻也突然提及了「世界是虛擬的」。他說如果這一切是虛擬的,當然要好好體驗過所有的事物,能破多少地圖就去探索,畢竟我們就是來玩的。而如果世界是現實的,那更要好好的玩過,畢竟"you only live once"。當下的我幡然醒悟,我明明知道這是遊戲,卻總是希望自己能贏取什麼,或至少玩得更好,竟忘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遊戲體驗。
每當被現實困住的時候,就重複提醒自己這些都虛擬的。如果你只是玩家的話,會把角色帶往哪裡呢?如果附近的網域,拖慢了快樂信息的下載速度,那就走到信號好一點的地方吧!也或者是你的系統太新了,這整個虛擬實境的網路,都還跟不上加載。那我們就好好等待,並相信自己是個足夠好的SSR角色。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89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