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子在廳朔間
「人群之中,找到妳」

說你好

舞動模糊身旁徬徨

「那是個糟糕的……」
我們都同意
於是觀望

Show me how

「寫過一段時間」
「很好啊」

我該問
tell me how

「我不想要……」

語言從口中
只是線條,無法打成聯姻
just a line of text

「我不喜歡談愛」

太重的字眼
需要過輕的浪漫

「很開心」
「但你看起來沒有」

於是封閉的任性

祝福妳快樂
或許該繼續觀望

走吧
說不好,我是个种

(了解妳
真,好難)

妳年輕,真好
十劫二過

我只想這樣告訴
因為妳,是那書院的林黛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2內容數
詩、小說、散文的集散地,希望有天能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OP5宜蘭泳池飯店推薦】無邊際游泳池/親子戲水區!位在台灣東北部的宜蘭,堪稱是台北的後花園,因為距離近,是許多台北人旅遊的渡假勝地,除了冬天可以泡溫泉之外,夏天也很適合來玩水,這裡不只有裝潢華麗的民宿,還有網美們必來的無邊際泳池酒店,也有適合小孩的親子飯店,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享受玩水樂趣,邊欣賞太平洋的絕美風景,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著名地標龜山島,看著海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3-18
戲子(第一次讓我落淚的詩)他曾在這個舞台上愛過她, 他會為她唱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4-01-09
#日劇 #晨間劇 《爛漫》 最終回130 壽衛子細竹【爛漫 最終週 最終回】 ﹝壽衛子細竹﹞   ─ 植物圖鑑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3-10-01
新潟親子遊|適合悠閒過日子的地方這趟新潟之旅對於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非常特別的體驗,這當中有太多驚喜與感謝,所以決定好好將能夠記錄的地方撰寫下來,分享給大家,也很大家介紹這個可愛又值得來玩玩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香草咖啡日記
2023-08-27
戲子,果真無情嗎?韓劇『戲子』演繹人間有情天『戲子』這部韓劇,對於職場倫理、親友間的相知相惜與情義相挺,有著更多的著墨,讓我這平素因語言不通,不太喜歡追逐韓劇的人,也能一看再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1-02
戲子踏上旅途的戲子, 在生與死的揭幕與閉幕之間, 從年輕扮到老態, 在生旦淨末丑來回穿梭, 嘗試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裝扮。 體驗著, 喜怒哀樂, 百般滋味。 輾轉遷徙於各種舞台, 時而流連忘返, 時如迷途羔羊。 偶爾佇足, 凝視那河面似曾相似的倒影, 久久不能自已。 驀地, 一陣撲鼻香氣襲來, 落英繽紛,
Thumbnail
avatar
彳亍行者
2022-10-04
老闆是戲子,那我是⋯⋯如果,你知道你的老闆看得懂中文, 但,他卻跟你說看不懂你的中文辭職信, 你會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ペーパーモオン@TW
2022-08-30
21時_戲子有情「世界是相對的,平行也孤獨,喧囂也寂靜。」
Thumbnail
avatar
亭醬
2022-08-26
戲子這段時間多了一個斜槓角色,本身這個角色也還有很多需要扮演的身份,要採購材料,製作文字圖表,當客服還要兼寄貨運。 日常的工作還有管理空間,固定單位帶領課程的準備,一時間,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有很多角色的轉換。 早上突然想起師父曾經說他只是一個「戲子」,當時的體驗不是那麼深刻,只以為他指的是:遊戲人間。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