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Day11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之內下山再上另一座山
參加好友的婚禮
星星美得相當優雅地方
街道充滿安靜祥和的聲音
我在教會外面佇立許久
欣賞從拱窗流出的淡藍光芒
五四籌委聚集少不了敘舊桌遊
玩台灣小吃配上麥汁和零嘴
除了一隻貓不斷攀爬紗門稍嫌驚悚
從山頂下來感覺這裡是悶熱的
結婚禮拜中
我還在想喜歡和愛的問題
司會可愛的天外飛來一筆
突然就吹起木笛祝賀新人
新郎按照慣例揹著新娘進場
新娘跪在新郎強壯的手掌心
唱一首既新且舊的愛情故事
回程搭W的便車
珊姊和業哥體貼老人讓我坐副駕
大夥兒對這場熱鬧婚禮回味無窮
我笑到肚子痛心臟痛直不起腰來
接著大家都累了
車子也安靜下來
我看著火炎山從左邊向後移動
通識課上山下海看地質有來過
開學兩天的場景和F的事攪在一起
我忖度著哪些事是可以向他們提的
我鼓起勇氣問W:為什麼你會走上這條路
我不討厭現在的工作,但我總覺得自己不會一直待在這裡
W說:你就像《千面英雄》裡面的英雄,正要啟程前往一場冒險。路程中會有阻礙、會有困難,你會深入險境然後帶著寶藏回到原地,然後再開始下一場冒險
如果我是故事裡的英雄
這時候應該站在迷宮的某個叉路口
揹著弓提著劍張望該往哪條路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