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說:無名英雄
那天路過,一定是偶然的機緣,
我不像平日那般,匆匆遊走無關於我的陌生,
停下腳步伸手幫忙撿拾快要滾遠的硬幣,
低沉沙啞的一聲謝謝,
一張歲月滄桑的黝黑臉龐,
就在原本說聲不客氣要離開之際,
見到我的鞋帶鬆開了,
低頭蹲下綁好,
他說:「你的順序錯了,很容易就會掉」
於是,我們就開始聊起來。
大江大海的過往生涯,
陰錯陽差的莫般無奈,
傷痕的痛從來不在表面,而是烙印於心的悔。
至此,
曾經沾染的萬紫千紅,悄悄隱身,
流浪放逐贖罪,期待解脫一刻的來臨,
街頭路尾巷旁是他家, 人前人後俾倪的眼神投射,
機會再也不奢求,運氣未屬於他,
偶爾抬頭望天,
唯有悠悠白雲天上飄。
世事難料千回百折,
照不到的光,角落裡的無助,
貪婪似酒,千杯難醉君,
笑由人,誰過問,
夢醒時分才是最黑暗的輪迴。

莽莽乾坤舉目非,此生拼與世相違,
誰知到處人爭看,反似沙場戰勝歸。

相逢自是有緣,與君一席話,足矣。

【孤勇者】歌詞

作詞:唐恬
作曲:錢雷
編曲:錢雷
都 是勇敢的
你額頭的傷口 你的 不同 你犯的錯
都 不必隱藏
你破舊的玩偶 你的 面具 你的自我
他們說 要帶著光 馴服每一頭怪獸
他們說 要縫好你的傷 沒有人愛小丑
為何孤獨 不可 光榮
人只有不完美 值得歌頌
誰說污泥滿身的不算英雄
愛你孤身走暗巷
愛你不跪的模樣
愛你對峙過絕望
不肯哭一場
愛你破爛的衣裳
卻敢賭命運的槍
愛你和我那麽像
缺口都一樣
去嗎?配嗎?這襤褸的披風
戰嗎?戰啊!以最卑微的夢
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他們說 要戒了你的狂 就像擦掉了污垢
他們說 要順台階而上 而代價是低頭
那就讓我 不可 乘風
你一樣驕傲著 那種孤勇
誰說對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愛你來自於蠻荒
一生不借誰的光
你將造你的城邦
在廢墟之上
去嗎?去啊!以最卑微的夢
戰嗎?戰啊!以最孤高的夢
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延伸閱讀:五十歲的時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8K會員
400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