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高瞻遠矚 <第51篇>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天作了一個大發飆的夢!不記得內容了,只記得我大飆了一句三字經!!
今天呢,就來了一件漸漸要讓我發起火來的事件。我忍耐著…我壓抑著…。
遍尋著滅火器,問了牛牛:「妳火上來的時候,如果遇到不能發出來的時候,要怎麼辦?」牛回覆:「找一個人說。」
( 有的時候,會不想自己負面的情緒影響他人美好的生活!!往往選擇自己慢慢消化,讓自己忙些別的事,忘了就好了…。)
但眼前正在發生的事,讓我無法轉移注意力、無法不正視、無法找到任何出口、也無法任由時間洗禮後去忘卻…。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第31篇>
推就對了 <第39篇>
笑的力量 <第43篇>
死不認錯 <第49篇>
---我希望這是最後一篇寫這個人了。
昨天核對報表,發現原料的數量有問題!同事似乎有些偏袒NY,只告訴我系統需要反月結修改!針對 反月結修改 這件事,從起初的反感、憤怒,漸漸的習以為常。但是改的是我、重新核對報表的是我,我無法接受做錯的人,一副不以為意、一副 → 錯了再改就好了 ← 的態度!!做錯的人,只需要花幾分鐘,把錯誤改正。我卻可能要花半天的時間,再一次把所有的資料重新做過、重新核對。而做錯的人 → 不痛不癢。雖然無奈,卻也漸漸的接受「不與笨蛋計較」這回事!
系統出現異常調整單,報表查了許久,查出來系統中 CNM350 和 CNM1000 這二顆原料,在二張報表裡,使用的數量不一樣!同事詢問當時經手的NY:「你有核對嗎?」NY義正嚴詞大聲的說:「有!我有對!總數量是對的鴨!」
我聽到關鍵字【總數量】三個字,我問:「所以你都只有對"總數量"嗎?」
NY回答我:「對鴨!」(一副就是----總數量是對的啊,怎麼會錯呢。)
A報表:CNM350 使用174個、CNM1000 使用379個
B報表:CNM350 使用147個、CNM1000 使用406個
A報表使用原料數量:174 + 379 = 553
B報表使用原料數量:147 + 406 = 553
這樣的結果 = 對的 ????
NY一副無法理解的表情,我站起身,請他直接用他的方法把報表撈出來。
他撈出來之後,很自信的把二張報表套上公式 (套公式明明有快捷鍵,硬是要自己手KEY公式),最後統計出來二張報表的總數量一模模一樣樣!
我請NY將 A報表 篩選出 CNM350 的數量,他看到了174個。
我再請NY將 B報表 篩選出 CNM350 的數量,他看到了147個。
我問:「一樣嗎?」 此時的NY怎麼不說話了。
我再接著請NY將 A報表 篩選出 CNM1000 的數量,他看到了379個。
繼續請NY將 B報表 篩選出 CNM1000 的數量,他看到了406個。
我再問:「一樣嗎?
一般人到這個時候,起碼都是謙卑的態度,快點記錄下來,下一次就知道自己用的方法是錯誤的,應該要調整。NY卻還是一副「我不可能會做錯鴨」的態度。
老闆說,他是一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他覺得都是別人的錯!!
個性這麼強的一個人,會沒有辦法承受錯誤!去問工程師一個問題,當工程師反問的時候,他回答不出來。當工程師 大聲一點 說話的時候,就哭。
老闆已經配合十年以上的工程師,了解工程師不是一個會把人罵哭的人。所以認為這個人為什麼要哭,有很大的問題,而且怎麼不會檢討自己,反倒是怪工程師態度傲慢!為什麼不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強?為什麼是一昧的怪別人?怪人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你。( 意味著~所有人都應該要配合你,是嗎?? )
新人,就應該虛心受教,不要覺得自己都是對的。你還很菜,批評工程師不應該那樣跟你說話,你算哪根蔥!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撈報表只看總數量很聰明,別人都在一個一個看各別的原料數量,別人都是笨蛋!!
我只想說,老闆果然是位【高瞻遠矚】之人,縱然平時忙碌的鎖碎事務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對於「」的看法,仍然有相當程度的敏感度
昨天才修改過一次錯誤。今天〝又〞再重新來一遍…。
A報表使用的是 CNM1040 的原料,
B報表使用的是 CNM1P4 的原料。
詢問什麼原因?
NY使出一臉無辜臉、加上娃娃音說著:「因為第一時間在打 A報表 和 B報表 的時候,都是使用 CNM1P4,但後來退料回來的時候,我只把 A報表 改成 CNM1040,忘記也要把 B報表 改成 CNM1040 了。」
【忘記】就是一個可以被原諒的錯誤嗎?
【裝無辜】就可以不被責怪嗎?
【娃娃音】就可以讓錯誤自動變成正確嗎?
沒多久後,隱約聽到吸鼻涕的聲音。
六點整,NY總會準時離開公司。我詢問同事:「你跟NY說了什麼?」
同事說「就跟他說昨天老闆說的。」
同事開始認為,NY的抗壓性不高,只是講個幾句話,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
----你真的適合在職場上生存嗎?
----那些飆髒話的幹勁哪兒去了?
最終,最終,你仍然認為當初 教你的人 就是教你「看總數量」。你是按照 教你的人 教的做法去做的,仍然認為自己沒有錯…。
希望最終,最終,你的路還能走的長遠。
又或者,你比較適合留在家裡讓老公哄哄、讓公婆供奉吧。 加油喲~鴨鴨。
#積沙能成塔第51篇
#繼續修行
#人真的只能選擇自己要怎麼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