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你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嗎? <第2篇>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懂的如何與他人溝通嗎
走在路上,熙來攘往的人潮、車潮,只要我們看的懂路標上的字、馬路上燈號的顏色,我們通常是來匆匆去匆匆,幾乎不會在路上與人攀談!(業務招攬的除外、發DM的除外…)
可是在工作上呢,似乎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完成一件任務可能需要幾個人相互配合,得以達成目標,過程中,免不了需要互相溝通的時候📣📣💦💦,
「工作」也是需要磨合期的!
一個人埋頭苦幹,什麼都完成不了,也沒人知道你在忙什麼!
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說話方式不同、理解方式不同,往往就是會有那麼一個,與自己不是那麼契合的同事!
幾次為了與這位同事「溝通」一件事,
每一次這位同事都會在你提出問句的時候,馬上開始「因為…所以…所以…因為…」那個人講完了之後,我還是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幾次之後,我開始懷疑:
📌究竟是我的表達有問題?
📌還是他的理解有問題?
📌是他已經講了答案,但我沒有聽懂?
📌還是他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只能說,上天總是會時不時的派人來練練你的修行🙏🙏!!
真的,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說話方式不同、理解方式不同!
如何在過程之中,達成一個共識,似乎是一門很高深的課題!
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
你能替他人著想、他人能替你著想,互相體諒、互相幫忙!
就算心裡頭總是迴盪著「好討厭!好討厭!好討厭!」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積沙能成塔第2篇
#這是一篇抱怨文
#人生的無可奈何也不止於此
#生命免不了為五斗米折腰
#排除這位無法溝通的人物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