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長假來點靈感創意補給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長的年假過完了,是不是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來補充一點創意的靈感能量,抵銷一點”長假症候群”的不良反應~
1.上班還可以順便偷菜
如果工作的地方長這樣,收假症候群的症狀會不會減輕一些?這是越南建築工作室Vo Trong Nghia Architects位於胡志明市的”城市農場辦公室”,這間工作室最擅長的正是綠色建築。錯落地安排各種觀葉植物、水果、草藥覆蓋建築物,遮蔽陽光調節溫度與空氣,是不是很想在這上班啊?
Vo Trong Nghia Architects
2. 蔬果皮膠帶
韓國文創品牌zagne突發奇想,發明了一系列果皮膠帶,有毛茸茸的奇異果皮、蘋果皮、水蜜桃皮,大獲好評,後續還出了南瓜皮、馬鈴薯跟地瓜皮的蔬菜皮系列。重拾看似無用的美好事物,很聰明的洞察。
3.Burberry要佔領地球
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在加納利群島和南非打造了一個龐大的裝置藝術。藝術家用天然的顏料在地面畫出他們經典的格紋,有點外星人留下麥田圈訊號的味道,這是把品牌放大到極致的好創意!
Burberry
4.這樣的設計看起來就很想買
美國線上雜貨商 Misfit Market 的新自有品牌 Odds & Ends,志在提供平價優質的食品雜貨,這次請到ThoughtMatter設計團隊重新設計的品牌識別使用了有趣味的字體與樸實的插畫,看上去超想買的!
Misfit Market
5.極簡之後的極繁風格要來了
流行總是如此,極繁與極簡總是不停輪替更迭著。全球創意機構JDO公布了2023年奢侈品包裝的趨勢判斷。其中第一項就是充滿人文的極繁主義,使用起誇張大膽的花紋與顏色,正符合後疫情時代人們對解放的期待。
https://unsplash.com/photos/1LyAwq5OVss

Hi 我是路易大叔,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大叔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ppier 與 Nespresso 攜手打造社群互動成長方程式 玩轉多元創意互動套件 實現無縫的 O2O 顧客體驗文、圖/Appier Appier 持續運用 AI SaaS 技術協助企業化解不同類型的商業挑戰今日宣布與 Nespresso 的合作成果,透過對話式行銷平台 BotBonnie 串接直覺式的遊戲設計,整合線上及線下消費體驗,取得 97% 參與者完成互動的亮眼成績,藉由提高 LINE好友自主分享意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長汎假期──婚禮辦完最好的畢業禮!「長榮航空直營」讓你蜜月跟團Fun心玩如果你搭機偏好長榮航空,那麼,你一定也會愛上長汎假期! 剛拿下「航空界奧斯卡」Skytrax 第 9 名的長榮航空,同時勇奪國際航空評鑑網 AirlineRatings.com「全球二十五大最佳航空公司第 8 名」成空中台灣之光;而旗下直營的長汎假期,亦承襲長榮集團品牌精神...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29
【中篇情慾】教練.學長.學弟⚣.男子角力風雲(完)那天,也是在這練習場做著角力鍛鍊,同樣的場景,同樣的被壓制,同樣感受到屁股之間被硬凸凸的勃起殺,那突襲式「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的恐懼驚悚,導致關係一旦破裂就再也回不去,錯愕複雜之餘,還把所有搞男男的都給一併痛恨上了;這是教練心裡,男以解開的死結。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10-20
絲塔看電視{長風渡}36-40 完|我笑你是一個不辨忠奸的豎子小兒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7-28
陸劇長風渡看完心得劇中女主角柳玉茹讓我挺佩服的,常常把自己賺來的辛苦錢全部捐給社會,真得符合取之社會用在社會這句話。柳玉茹雖然一開始不情願嫁給顧九思,可是也是因為嫁去顧家才開始她的經商之路的,婆婆願意栽培她當接班人,老公也樂見其成。 戰亂發生,民不聊生時柳玉茹就站了出來捐了所有家財,甚至連房子也賣了,當顧家思被他的
avatar
小漁
2023-07-16
放完長假後,總是害怕開學或者開工嗎?不管大人或者小孩,都可能得到開學/開工症候群。會得到開學/開工症候群是因為在放假時偏離正常作息的原因。如果平常時候習慣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放假時日夜顛倒、或者放假太久,就越有可能得到開學/開工症候群。 該如何避免開工/開學症候群? 【放假時也盡量保持正常作息】 雖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在放假
Thumbnail
avatar
育兒上上籤。小兒感染科李尚謙醫師
2023-01-30
放完年假收收心!聽說工程師座位都很亂?5 個辦公室小物建立開工儀式感 放完年假該收收心了!剛開工大家是不是也無心上班?我本身是沒有太大的厭世感,可能因為已經做好迎接上班日的準備,之前看到有人在討論「工程師的座位到底亂不亂」的話題,這篇就為大家解惑這個問題,並分享 5 個工程師辦公桌小物排行,祝大家開工大吉!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3-01-30
在意的事情太多了,來點放鬆練習吧!近期在讀《焦慮使用說明書》,書中內容非常值得每一個不斷逼自己前進的人閱讀,也適合想要了解焦慮症狀的人入手,雖然翻譯醫學名詞以及其寫作脈絡,某些部分會讀得有點卡,但稍作整理會更清晰。 分享當中的放鬆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玫臻
2022-10-26
當你開始討厭上班,你需要的是給自己放個長假美玲是一位內科醫生。她每半年都會來我這裡回診追蹤牙齒的健康狀況。每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總是活力滿滿,看到我都會大聲喊「黃醫師早!」其實我很喜歡看這一類型的患者,因為她們的活力總是能感染周圍的人,讓周圍的人心情都會變好,包括我也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黃正傑
2022-09-06
沒有靈感、不知道寫什麼怎麼辦?3個方法 看完這篇立刻動手寫起來記得當學生的時期,寫作對我來說是國文課的一個項目,老師發下作文簿,上面有綠色線框好的格子,一格一格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下題目,例如:長大後的夢想、我的家人、遠足經驗等等。 這些都是學生時期可以用來跟老師交代的文章,但長大出社會後,寫作變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這時候我會拿不存在我的朋友來當擋箭牌。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