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哥凱弟日常隨寫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凱哥~1

剛吃完午餐,凱哥又隨口問說:「晚上要吃什麼?」

我舉起手指7對準他說:「絕對會讓你意想不到!」

凱哥馬上回嘴:「我看你是根本沒想到要煮什麼吧!」

可惡~~這小子反應越來越快了!

@凱哥~2

我在準備上菜吃飯,走來走去一邊聽到電視新聞說美國NASA要用什麼飛行器撞擊什麼小行星改變它的軌道,就碎碎唸說:「人類真的是,地球上的事都管不完了,還要管到外太空去,管人家小行星要怎麼繞行啊?」

凱哥說:「啊不然咧,不改變它的軌道它就要撞到地球了餒!」

我:「喔!」

瞬間結束。
@凱弟~1

吃早餐時,我跟弟弟說:「你昨天半夜煮了泡麵吧!」因為廚房水槽裡有用過的碗筷。

「嗯......」酷酷弟隨便應付我。

「你!竟然犯了一個致命性的錯誤!」

「平常的你絕對不會犯下這種錯誤,而且你也不允許別人做這種事情!」我義正辭言地說著。

「你是真的餓壞了吧?已經顧不上自己的原則了嗎?」

「欸?是筷......筷子?」弟弟遲疑地說。

不愧是心思敏銳的弟弟,但我毫不留情地繼續攻擊。

「沒錯!而且花色差很多,一支是方格的,一支是小圓點,絕對不能用沒看清楚當藉口!」我得意地說。

因為之前在宜得利買了一組五雙花色各異的筷子,弟弟總是恪守花色必須相同才肯拿來吃飯,絕對不能花色相混,但,這次被我抓到了吧。

羞愧不已的弟弟把臉埋在抱枕。

我,徹底完勝!

@凱弟~2

吃完早餐,弟弟躺在沙發上幾乎要睡着,我提醒他去健身房自主練習的時間快到了。

「今天不想去,腳很酸痛。」

「所以去緩和一下啊,不用做太累,但是要讓肌肉每天都有動到啊!」

弟弟閉著眼睛,似乎打定主意不想去。

「去啊,維持習慣很重要耶,不能這樣想休息就休息!」一想到健身費用那麼貴,我繼續催促。

「你趕快去啦,到底是把爸比辛苦賺的錢當做什麼?」

「今天沒去以後都不要去了啦!」我嗆聲道。

「......」
我們有三分鐘沉默不語。

「我的腳都沒力了叫我怎麼動?昨天在打工的時候還差點滑倒......」弟弟終於反擊了。

「你又不知道教練教我什麼重訓內容,下午晚上我也一直站著工作,腳真的很酸痛......」

感覺已經泫然欲泣,平常惜話如金的他,第一次吐露男人心事。

我馬上消風,囁嚅地說:「真的那麼累昨天晚上就要說啊,早上我就讓你睡飽一點,直接吃早午餐不就好了。」

「還可以省一頓早餐費...」我小聲的說。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