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說來有點可笑│走過的我們回首看待這一切是否也覺得好笑呢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不知道,有時候我真希望可以簡單粗暴的說出我沮喪的理由,
但我不知道,只是感覺很嚴重」
#自宅二輪電影院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劇情大綱─
改編自Ned Vizzini的同名小説,講述了16歲的男孩格雷格
在病房陰錯陽差地和鮑比成為忘年交,
更愛上了名叫諾艾爾的姑娘,短短幾天的生活,
讓他明白如何面對人生、愛情以及成長的壓力。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看到一個人這麼歇斯底里的抓狂,讓我很害怕,
害怕的是,我想起我自己的感受,
站在崩潰邊緣,所有的擔心、壓力和焦慮不斷沸騰,
但我從來無法像那樣發洩出來,只是藏在心裡」

明知道自己內心翻雲覆雨
卻無從表達起
常常在想到底是說出來尋求幫助比較簡單
還是自己安靜消化比較方便省事?
是因為無法信任他人 輕易依靠
還是我們內心比較強大
時間久了也分不出差別了
選擇默默承受,也許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也許是覺得自己的問題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微不足道
因為朋友總是說我想太多,所以我只好假裝一切很好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每個人都為了生存在奮鬥,面對壓力時卻比我都來得適應」
男主角常常想像自殺的自己,卻從來不敢真的去執行
深怕控制不住的他,決定到醫院尋求幫助
在這裡也認識了其他病人,也認識了自己多一點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每個人憂鬱的原因都不一樣
有大有小,甚至沒有來由
而有些人看起來就跟一般人沒有區別

面對壓力、擔心無法排解
深陷恐懼當中,久而久之就生病了
所以找到一個可以互相理解
有個相互聆聽的對象很重要
雖然不一定會馬上好起來
但至少你會慢慢發現有人在乎
「若不敞開心房,永遠不會好」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我很喜歡男主角和大叔的對話
雖然大叔一直扮演著開導少年的角色
但其實他自己也深陷其中
看似樂觀開朗其實很負面

看的我好擔心
也許男主角也成了大叔的浮木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電影終究描述的太過簡單與美好
但如果把人生壓縮成101分鐘,是不是也像這樣簡單明瞭呢

即使沒有人第一時間伸出手
也請自己好好拉住自己 呼吸 活著
成為那個支撐自己的人

我最近發現大家常常說 自己很廢
嘴上雖然這麼說
但其實都在努力過每一天,用力的呼吸著
維持這些微不足道的行為,這樣的我們值得讚許
不管怎樣,我們都在路上

「神啊請給我力量改變能改變的,
給我勇氣接受不能改變的,
給我智慧讓我明白這兩者的差異。」
也許未來的我們看到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煩惱也會覺得有點好笑吧
#延伸閱讀:《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喜歡主角用地圖來代表他內心世界
那些密密麻麻的街道 建築
好像井然有序,卻又隨時會在裡面迷路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說來有點可笑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