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這件...事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很多時候,因為閱讀而感觸萬分,也許是書中的故事喚起了你的故事,興許是你也感同身受,或也有可能她說著跟你一樣的遭遇,不知是挑的書都是這類的,還是很多作者都有著這樣的故事。

故事吧!當它發生在別人身上,你充其量不過就是個聽眾,適時的發表個人意見,或回應他說的話,但若故事像回力鏢一樣的轉到你身上呢?你就不可能置身事外,因為你~就是當事者。

我生病的那段時間,得到很多朋友的祝福,關照,安慰,激勵,甚至是說著頭頭是道的心靈雞湯。

然後呢?

然後就是我現在要說的故事...


這人生,就是時而意氣風發,時而低潮,直墜谷底,可能還會深不見底。

當事人輕描淡寫地訴說他最近發生的事,就是他發現了身體上不好的東西,聽他緩緩地訴說著,引我回想起我生病的那段時光,我也很難接受,但還是被逼得得接受。

在旁聽的人,只順口分享了他朋友的經驗,而結局是...他沒活過半年。

挺讓當下都在聽的人,來不及反應,有些錯愕。

當事者說得很輕巧,但我能感同身受的當事者的心情,縱使沒有過度的情緒,相信..在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哭的。

若沒有被治療過程洗禮過,就不會知道那段黑暗時光是多麼多麼......(無語中)

有誰知道Selina復健時的傷痛,清創時傷痛,只有走過傷痛,也許才能輕描淡寫的說著過去。

是,沒錯,我現在也可以很輕巧的回應當初他安慰我的話,我也等同真誠的回報當初他給我的安慰。

這並不是風涼話的表現,而是我懂當下比較需要實質的安慰。


有時候,不說話的靜靜陪伴,更比起你苦著一張苦瓜臉看著病人要好多了。

還有,不要在病人脆弱的時候講案例,病人,並不一定能承受自己的病痛,更不想接受你的故事。

病人,不在乎他,他,他,是誰,發生什麼事,病人,不會在乎你為他說的什麼故事,聽不進你說的那不切實際安慰的話語。

陪伴病人走過療程,走過復健,精神還可以的時候,出遊走走,轉換心情。

幫助病人,轉移焦點,轉移注意力,閱讀,聽心靈音樂(當然...流行音樂也是ok),運動,打麻將,...

不要把病人鑄造超高心靈雞湯,有些人....喝不進雞湯,病都病了,誰還有心情。

病人,喜歡一般不一般的照顧,一般是..有時候希望你把他當成正常人,不一般時,是希望你別太把他當沒事人。

沒人願意生病,生病的人,總是挑七撿八的挑惕生活中的小細節,讓你很是受不了。但別忘了,每一個人都會生病,別寵壞了病人,也別傷了病人的心。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