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還沒死 -Not dead yet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原著小說 四十我就廢 (Confessions of a Forty-Something F**k up)


前陣子生活有點不太如意


覺得最近工作還有生活有點亂套,加上最近一直不停感冒


短時間內已經第二次流感了


在養病的這幾天朋友推我看這部影集


在Disney+就可以收看了非常方便,在床上一邊養病一邊看


看到他原著小說的標題可能會聯想到是給失意中年人的安慰


其實我覺得不光是這樣 應該是


儘管人生有一些不美好的地方,沒有活成你以為會活成的樣子


但不要害怕讓誰失望


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最嚴格批判自己的人,其實就是你自己



裡面有一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Nell


碰到爸爸要來拜訪他,他很慌張 


因為他覺得他讓家人失望了


到了中年沒錢沒房子工作不夠體面,同期已經是主管自己還是小記者


沒有成立家庭,還是單身女子,需要與人分租.... 和小時候那個意氣風發說要改變世界的


小公主根本不是同一個女兒


只好打腫臉充胖子希望大家一起幫他騙爸爸


最後事實揭曉 爸爸說:你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 ,只要做你想做的我永遠都以你為榮


看到這裡,真的深有所感


其實與其說害怕父母,朋友,對我們失望



不如說其實最害怕的是“自己對自己失望了”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


如果12歲的自己看到現在的自己


你覺得他會下怎樣的評語呢


在這個討論文下面,大多數的人都是跟年幼的自己道歉


“對不起,現在的我可能讓你失望了”



我倒是有點不一樣的想法,與其說讓年幼的自己失望


不如說當年的自己還懷抱很多純粹的夢想


如果沒有腳踏實地的努力還有超然的運氣,很多夢想終究只是在夢中才能擁有


12歲的我努力地編織對於美好未來的憧憬


現在的我努力的面對每一個現實帶來的挑戰


當年的我很好很努力,現在的我也是


只要自己不願意倒下,沒有人可以打倒你


如果覺得自己迷失在中年的生活中了


可以看看這部劇,你不孤單,大家都是


是部喜劇,不合口味最差可以捧腹大笑一下


接下來我來看看他的原著小說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