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芒種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已經註冊的【阿梅的裁縫店】率先在外國的網站上出現,一直想開店的夢想,真的已經快實現了呢!
我是阿梅,今年26歲。
今年農曆過年,我去爬了一趟蘆頓山,無意間在山腰的小森林中發現了一棟小房子,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連作夢都在想,「我的縫紉機,擺放哪裡好呢?」幾經波折之後,終於,我可以在夏至過後的七月搬進去住,同時籌備我的裁縫店。
天啊,開裁縫店!阿梅的裁縫店!!
前幾天,房東把兩把鑰匙交給了我,一把大門,一把後門。幸好有了這兩把沈甸甸的金屬實實在在地壓著,心,才不至於被那夢幻的不真實感飄擄而去。
接下來這半個月,要打掃房子,也要打包行李,等搬進去之後,再慢慢整理佈置。要在大熱天勞動,對於很會流汗的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
先別想了。今天,先來做一點簡單的,做一件想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事情。
那就是:註冊登錄,開始跟外國的同好「交換明信片」!
這個網站,叫做Postcrossing,玩法很簡單。
只要填好基本資料、寫完自我介紹,就可以開始「抽籤」,抽到一個外國人的資料,然後,寄一張他想要的明信片過去。同時,地球上某個地方的某個人也會在網站抽到我,接著,寄給我我想收集的明信片主題。等到收件人確實收到、登錄完畢,我就可以抽新的地址,繼續寄下一張。
以前,我看過別人玩,收集了好多美麗的明信片,那時候,我心裡就想:「等我哪一天開了裁縫店,我也要開始玩,然後,把收集到的明信片張貼在牆上!」
就在剛剛,我上傳了小房子的照片,也寫好了自我介紹、地址等基本資料,準備好要開始了。
一字一字,仔細地寫上裁縫店的英文名字、英文地址,一邊寫,一邊笑不攏嘴。
這就是我的裁縫店耶,有一個真實的地址耶……好不真實……
「我是阿梅,來自台灣
我有個小裁縫店,叫做A-Mui Sewing
我喜愛縫紉、拼布,做美麗的衣服給自己穿
我也喜愛做甜點、美食與朋友、家人分享
我想要學更多東西!
我喜愛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
也喜歡不同國家的街景,有人走著,或是坐在路邊
任何當地的風景照、當地的穿著,我都喜歡
我也想收集不同國家的餅乾、甜點食譜
當然,縫紉、拼布相關的明信片,我也收集
非常謝謝您
希望早日收到您的來信」
看著已經註冊的【阿梅的裁縫店】率先在外國的網站上出現,一直想開店的夢想,真的已經快實現了呢!
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要寄到德國!
對了,我的英文名字,用的是台語的發音A Mui哦!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死了,又像是沒死”的父權象徵——《甄嬛傳》的皇阿瑪今天要介紹的傢伙,就是劇中人都在說,但從來沒現身的那一個角色,就是——“皇阿瑪”啦! 他的身份是上一任皇帝,同時也是劇中大胖橘,喔不,我是說雍正皇帝的父親。 身處帝皇之家,就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坐擁龍椅的君王日理萬機,底下諸多皇子,那麼張眼睛在觀望,皇阿瑪肯定忙到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30
咖啡的都市傳說:豆心一條線,黴破豆?!阿…才不是哩有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咖啡豆傳說,是來自於我們的客人… 這天,我們的咖啡豆常客,丟出了一個我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都市傳說,他問我們說,咖啡豆中間有一條線,這是所謂的「黴破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7
她的改變二、「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吃完,媳婦陪小路玩,她將碗盤端到廚房,開始洗碗。將廚房收乾淨後,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看到小路爬在桌下,媳婦叫著:「出來,出來,不能進去,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她的心頭一振,怎麼是這麼說的呢?   薇薇捧了一本書過來:「阿媽,妳唸給我聽。」她突然洩了氣,一點都不想陪她唸,說:「阿媽有點累,要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9-21
2020/1/2~2022/11/27的某紀錄遇水思源,睹鏡回首。 思緒緩緩逆流而上,疑惑油然而生。 水柱直衝天際,生命偶爾為了一個這樣的徒然耗盡。 水噬如此之大吞勢了彼此,一個個體只會是1。 在一個不可逆的循環之中,死亡的大海總是幽靜觀望,也不張嘴。 你說大海是死亡的嗎,不 人體每7年就認不得自己,百年之後就是如此。 當時這篇的原型,是一
Thumbnail
avatar
零滯停
2022-11-28
2020.11月27日 要快樂啊好想擁抱你 長腿叔叔你好嗎? 對於好久沒有發信給你有點小抱歉,一是因為自我開始寫信給你後,很多朋友紛紛來找我聊天,大概有點擔心我吧。同時我相信有時神經病和創作力是並肩而行。而天才與瘋狂的那一線之隔呢,我猜我仍停留在瘋狂的那一邊...... 另一個原因是最近工作都太累了。每次寫信寫不到一半不是眼睛太累
Thumbnail
avatar
脆脆 Chui Chui
2021-04-20
2020.11月15日 - 衛城下的思念如果可以...... 親愛的長腿叔叔: 你好嗎? 是啊,明明說要瘋狂寫信給你的是我,但遲遲都沒有下一封。因為最近時間都給工作和提摩西佔據了。工作時間避免不了。但提摩西呢? 我倒是挺樂意被佔據的,因為能這樣被佔據的時間不多了。跟你說,我們快要分開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裡的日子,有一天我們會分開的,還要
Thumbnail
avatar
脆脆 Chui Chui
2021-04-19
2020/1/25往事只是一場夢,即使有證據,也可以是迷幻藥的產物。我想說的是,沒錯,我可以拋掉令我覺得像是經歷戰爭的驕傲與創傷。 但我沒有宛如嬰兒的感知了,你說是因為我沒有放下。 那些被開闢的傷痛領土,空曠了,我也不知道該在那裡留下什麼。 你要我笑,我可以,我可以就這樣笑到死去,我可以相信大地也在經歷苦難,我可以相
Thumbnail
avatar
dark ocean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