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時正是再會時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伎家的料理人」中資深舞技優雅的撈起一片漂流過的槭葉,告訴見習的舞伎,你可以愛上任何人,但之前你必須先愛上表演。愛上表演,不管何時在愛上別人都不算太晚。
雖然一種舞練習千百遍,但沒有一次的步伐是一樣的,就像樹上的楓葉,也像船邊的流水無一刻相同。所以我總是邊跳舞,心裏邊說著:「再會!再會」。每次的表演對自己與觀舞者都是「一期一會」!
學思
年輕時都想愛上一人,也期望被愛。但卻忘了,若自己沒有先愛上自己的”表演”(角色與專業),如何肯定自己的價值,表現出自信!所以資深舞伎也思索著
我是遇到愛的人想退休,或者是我想退休了,才會以為我喜歡某人。這段對愛的誠實表白深深打動了我。有時是因為年紀到了;或者剛好旁邊就只有某人;更多時候是我們以為可以藉著戀愛、婚姻逃離目前的厭倦。很少追問自己是真的愛他,願意放棄自己一生所愛!
一期一會在茶道、在禪修課程都曾被點醒,但一陣子就會忘了。若我們常常提醒自己,生活時刻不都是與環境與他人甚至與一杯咖啡一期一會,邊喝著聞著,邊說再會!再會!就這麼相逢在獨一無二的時空!傳達是愛與憎,遇見了,都不用太入心,因為有更強大的力量「無常」,也因為認識無常是常,所以將會我們更珍惜每一刻的”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怡然
    王怡然
    中醫養生 中華經典讀思 電影 是興趣 愛對話 與自己 與書 與自然 與宗教 讀與寫 為療癒自己 為發現不知道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