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秧-3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狼性的男孩追到了他的伍寶笙?
警示字語: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是巧合!


男孩從鄉村到城市就讀大學,未央歌中的追求,他感受到了,而且樂此不疲,因為外表的先天不足,女孩的注意力從來就不在他身上,男孩不氣餒。
情書,寫了又寫,回信的期盼是盼了又盼。
噓寒問暖是問了再問,回應只是笑了又笑。
禮物,買了又買,謝謝兩字的回答是說了再說。
直到某日
「宿舍的同學都去參加社團,我好無聊,可不可以帶我去繞繞?」女孩到了男孩宿舍跟他這樣說。
「等下我有事,我做完就回來!」
「那我跟你去好嗎?」
「如果妳不嫌無聊的話。」
男孩帶了她到社團辦公室。「大概一個多小時,我要幫長于報讀,很快就好。」
男孩參加的社團屬於服務性社團,因為系上招收視障生,視障生需要協助在功課上,所以在20年前就創立了這個慈愛社,距今如果社團還存在,應該超過五十年歷史了~
報讀,就是一個可以幫助視障生的項目之一。
男孩在報讀過程中顯得急躁。
長余:「今天,是不是有事?感覺像趕火車.....」長于,是一個弱視生(註1),後來跟男孩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男孩幫長余定期幫他報讀,開學那天班代徵求報讀同學的參與,男孩屬於少數報名的一個。幾個月的報讀,他倆也有默契了。
「班上那個麗兒,在樓下等我.......」
「早說嘛!」長于馬上結束了報讀。
兩人一起下樓到社團辦公室,社團辦公室,是一棟四層樓的房子,學校原本在校園有一小間社團辦公室可以使用,校外房東好心地將二樓以上空間給社團使用,只收房間的出租費,兩間大辦公室算是無償提供,而長于,就住在三樓。基本上樓上房間都住著視障生。
「哈囉,我是長于,我們是同個系的,小陸每星期都有幾天幫我報讀。」
「嗨!我知道你們,班上還有兩位同學,我常看你們結伴上課,也常看小陸帶著你們上課。」
話還沒說完,社團來了一群學姐。
「小陸,又來找長于打屁說心事啊。」
「我可是認真報讀,是長于找我聊心事才對。」

「謝謝你幫忙清掃社團廁所,讓我們這些學姊終於在社團上道乾淨廁所...」
「阿就放假沒事做,我看廁所很久沒刷了,刷刷打發時間啦!」
「那個按摩講座,晚上,別忘記喔!」
「我知道,阿亮是主講人,我一定去,因為當模特兒,可以抓免費的,哈!」
「對了,你那吉他練得怎樣?不是說要追女孩唱的....」說話的是一位畢業學長,綽號是阿尼季,老大的意思,因為畢業後他工作的地方還是在校園內,所以他繼續住在這社團辦公室(註2)。
小陸一臉尷尬......
「來,拿去,唱一首聽聽,看你有沒有進步」阿尼季在牆邊拿了把吉他。阿尼季就是教小陸吉他的老師。
「我只練到簡單和弦..........」
此時學姊們安靜無聲,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了麗兒,每個人的表情就像是滿嘴的菜快要噴出的模樣。長于,更是一邊附和「我可以合音喔」
一首恰似你的溫柔,就在吉他聲中緩緩唱出...........

「原來,這就是社團啊,很熱鬧有趣耶!看不出來,你在社團人緣那麼好,那麼健談,你在班上怎麼那麼安靜。」麗兒這樣跟小陸說。
「我們住的遠的,沒法每個星期回去,不像你們住台北,所以放假時社團成了我們的去處,不過,這個社團很有意義,不光是玩,我們做的報讀、錄音、點字和剛剛興起的電腦,都是可以幫助視障生的事情喔。」
麗兒宿舍到了,小鹿道了聲再見,轉身離開。
「喂!謝謝你陪我,還有,你唱歌很好聽呢,bye,下次再約。」
下次再約,這給小陸無比的高興,他快步走回慈愛樓。
阿尼季,還在社團辦公室。
「阿尼季,謝謝你,終於我的追求有回應了。」小陸跟阿尼季道謝。
你應該要謝謝我看不見才對啊,哈哈!」小陸送麗兒離開社辦後,大家七嘴八舌地跟阿尼季說了麗兒在旁邊的事。那口滿嘴的飯他們終於噴出了~~
《待續》

註1、視障,顧名思義就是視力障礙,約略來分有兩種,一種是弱視,也就是可以經由輔具看見,譬如眼鏡,譬如放大鏡片,長于這種弱視,無法經由眼鏡矯正,看文章文字,需要用一種放大鏡,類似鑑定珠寶那種。另一種是全盲,也就無法看見,全盲中分為有光覺,可以隱約看到亮光,可是卻看不見我們正常看到的影像,蕭煌奇因為是視神經萎縮,可能還有光覺。一種沒光覺,因為可能眼珠受損,或是先天眼球沒有發展,造成眼前是一片黑暗。阿尼季就是屬於這類的全盲人士。小陸大三時,陪學長去錄製廣播節目,當時訪問的就是蕭煌奇,只是那時候的他年輕很多很多,算默默無聞的樂團歌手。
註2、那社團辦公室,大家都說是慈愛樓。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