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秧-1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在前面
除了這裡,也在其他平台寫作,我的習慣,不同平台不同內容,金牛座的固執加上月亮處女的龜毛,讓我有著自己也受不了的個性,這系列,已在其他平台發表過,雖然看過的人不多,但亦望請見諒。今天,就重新改編。
警示字語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是巧合!


故事主角還是那個小男孩.............
男孩個子不高,沒有時下流行馬景濤的濃眉大眼,沒有小虎隊般的俊俏臉龐,沒有郭泰源150球速的運動才能,很多的沒有,身高號稱170,其實只有168,戴個眼鏡,就是典型呆瓜樣,用現在名詞就是「宅男」。
教室座位坐前排,在男女分班的高中校園極度的不起眼,男孩收起國中時的桀傲不遜,脫下國中修改的AB褲和喇叭褲,乖乖地穿上高中規定直筒卡其褲,甚至騎用腳踏車當作通勤工具。
國中的荒唐,升上高中的他,一直苦追課業,沒跟著同學放學漂撇,每每望著他們牽著女友的手在校外遊蕩,心中卻沒有羨慕只有更努力。
高一成績從班上後段、高二開始追上前頭、高三的模擬考已經在大學錄取邊緣,男孩就讀的學校不是名校,卻是補習班喜歡的名校,因為這學校算是重考補習班的主客群,補習班是這所學生的高四歸屬。
高中聯招,他的成績不好。
父親:「念高職好了,學得一技之長!」。
他:「我要考大學。」
雖然父母聽到他的決定不太認同,但他的父母還是支持他上了升學率沒那麼好的高中。

為何如此堅持?這個男孩............
其實,在這男孩心中,就是想考大學,高中的他曾經讀過一本書「未央歌」,描述戰時西南聯合大學的生活,他就常幻想自己是身在其中的主角之一,可以瀟灑,可以青春,更可以自由隨性,更有著大學生有著的味道~~
他上大學是要找到屬於他的伍寶笙。沒錯,不是藺燕梅,吸引著男孩的就是那伍寶笙。
《待續》
在方格子,我想寫的就是心情,所以沒有太多文字的敘述,單純記錄跑步,分享不專業攝影。
這系列就依照我在這裡的習慣,把他細分成幾個篇章,短篇短篇呈現,這是在方格子的我~~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