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堂:接納自己有時不想改變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 (五)
第十六堂:接納自己有時不想改變
時代的變遷快速,
真的讓我這個70年代的人,
都想要回到過去呢!
不過無法回到過去的自己,
只有在生活中停頓下來,
想起以前育兒的時候,
市面上的書超級多,
新手上路的我,
買了超多的書來研究,
可是育兒的方法實在太多了!
有時這個有效,
有時這個無效,
因為自己有信仰,
透過祈禱不斷的帶著孩子前進,
現在,
那個不想改變的自己,
在廚藝方面,
暗黑料理達人的我,
真的不想改變!
孩子也覺得這樣挺好,
我煎的荷包蛋沒孩子好看,
我煮的炒飯沒孩子煮的好吃,
孩子會想自己動手自己做,
因為暗黑料理達人出手,
不會壞肚子,
不過得深呼吸吃飯,
但飯桌上是開心的,
也不影響親子關係,
因為孩子在意的是感覺跟連結,
老師談到:
「你也有不想改變的時候嗎?你也有想停下來,好好休息的時候嗎?如果有,請接納自己目前還不想改變吧,否則,你會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的內在衝突,那會讓你更加得焦慮。」
最近的停下來,
讓我轉化成 “樹懶”
原來化身成這樣的動物挺好的,
每件事讓我開始停下來觀察,
讓我體會更深,
讓我感覺更敏銳,
這樣的停真好,
不過要是我們的身體想停,
大腦不想停下來,
就會產生衝突跟糾結,
就好比我之前在讀空大的時候,
每一學期拼命的拿課,
目的是想要趕快完成學業,
每一個學期都很緊繃,
不僅要聽課,
還要寫報告,
這學期決定不註冊了!
下學期也決定拿一科就好,
慢慢畢業吧!
最後,
老師邀請我們的功課:
如果不改變,反而是一件好事呢?我們的頭腦是否被「改變是好的」、「一定要改變」這些觀念給制約了呢?
今日最愛的金句:
「內在衝突,是指你的頭腦告訴自己:我應該改變,我必須改變,我一定要改變;但是你的身體、你的心理並不想改變。你的頭腦與你的身心相互拉扯,便會造成內在衝突,這會讓你越來越失去生命力。這時候,你能夠做的,是讓自己停下來,接納自己有時候並不想改變
小丸子的podcast
第16堂課接納自己的不接納心得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