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的河濱公園之騎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因為天氣涼爽了起來,所以我開始往外走,要知道台灣的夏天對於一個見光死的人,是如何的折騰人,相信不用我多說,所以這樣令人欣悅的的天氣,即便許多人還是該該叫說要冷屎了,但拜託可否平心而論,20幾度還要被說成很冷,且不是很丟臉的事情嗎?(乾笑),就趁著這樣的涼爽,我踏上了一場莫名其妙的騎乘之旅。
photo credit to Emily Mae Smith, ”Medusa”, 2019
這一天早上,突然還念起杭州南路上的青島豆漿,這確實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是突然之間,它就這樣冒上心頭,所以我就衝了!坐上車,我就抵達了,但讓人遺憾的是,還是沒有開放內用,所以我點了我想回味的,就這樣拿著坐在對面的中華電信路邊的木椅上,啃了起來 (好爽,而且還是脫口罩的,全然無視稀疏的人來人往);接下來,相信行家都知道,要繞過去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再點它一組我懷念的,才會是滿足。
從羅媽媽走出來,很奇怪的,原本是心想要徒步走回家,但跨過信義路,走在金山南路的路上,看到了中華郵政路邊的Ubike 2.0,叮咚!我一直沒有機會跨上的Ubike 2.0,竟然在這裡被我碰上,怎不把握機會給它騎上?就這樣,一場意外之旅,就此開始。我途中經過了羅斯福路中國信託,進去存了錢,原本要在它門口前面的2.0站還車的,但是我又想起來了,我注意很久的一個很像韓國首爾路7017空中花園的一個很靠近我住家的那一個地方,我就這樣過家門而不入,往那個地方去了。
這個地方就是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旁邊的-古亭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觀景台,我就這樣從我家前面,開始往這個目的地前進,結果和原本想像不一樣,但是很高興我總算是騎上來了,即便還是差首爾路7017很多,但能夠騎上來也是很大的不同,就是短了許多,很辛苦的爬坡上來,但快的就滑下去了;但是滑下去之後,接連的是腳踏車專道,以及一連串的河濱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雙園河濱公園、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龍山河濱公園、延平河濱公園),15公里一個半小時,我就這樣來到了大稻埕淡水五號碼頭
這一場完全沒有預期的旅行by Ubike,一開始是非常令人感覺興奮的,因為好涼爽,好開闊,好自由的感覺,說走就走;但是到了差不多中正河濱公園左右,卻也騎虎難下,不知道要在哪裡停下,要到哪裡還車,最主要是一心想要就這樣一路到大稻埕吧,但是越走越騎越累,屁股好痛,感覺越來越不對勁;但我還是撐到了大稻埕,心中還是很有成就感;這樣,就可以和之前騎過的從大稻埕淡水五號碼頭-福容飯店淡水漁人碼頭(淡水雲門;同樣也是差不多15公里的距離),好像這樣就接了起來 (也是by Ubike),完整了。
最後我還是在大稻埕內走路逛了一下 (最靠近大稻埕淡水五號碼頭最近的還車Ubike 2.0的站-陳天來故居;另外偷偷跟你說,我騎到快虛脫,結果還車NTD$35),另外一個成就也在同一天發生,我總算也把慈聖宮的米其林必比登的店家給補齊了 (還有我們祖國的白鍾元老師推薦):葉家肉粥、阿桂姨原汁排骨湯,bot get!之前吃過的大稻埕必嘗包含有許仔豬腳麵線、賣麵炎仔。這時候差不多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好累好滿足,最後我就直接上車,真的要回家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也會有這種說走就走,完全不預期的突發旅行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