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殺手.叁.生腸墨魚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次任務比較困難,目標人物是盜取黑幫龐大現金的破鎖天皇——耶魯。
在一年前的追殺行動中,魯莽的殺手團事敗;兼且誤中副車,槍殺了耶魯的妻子——劍喬。
耶魯是盜賊行內出名的「愛妻號」!劍喬之死,令耶魯傷心欲絕,但面對龐大的黑幫組織,又無力復仇。耶魯自此人間蒸發。
耶魯曾經是張子牙情敵,張子牙接受這個任務,內含私怨!
地鐵下車幾分鐘腳程,村內一間不起眼的殘破小屋,昏暗廳堂正中,端坐着一個白髮蒼蒼矮小的盲眼老婆婆,她就是著名問米天后,綽號牛池灣龍婆。
因為相比鴨脷洲龍婆、馬尿水龍婆、龍鼓灘龍婆、鵝頸橋龍婆……牛池灣龍婆聲望之高,堪稱業界翹楚。
為了敬重名人,張子牙親身到訪,並未用上『奪舍』;只是預約時以假名『陳金水』登記。
張子牙半歉半羞,渾身不自在的靜靜坐下。
龍婆:「你塗上濃烈香水,是怕我從氣味認出你的身份?」
張子牙:「是怕炎熱,汗臭嚇人!」
龍婆:「你一邊說話,一邊嚼香口膠,是怕我從聲線認出你是誰?」
張子牙:「是怕口氣太大!惹人憎厭!」
龍婆:「你真是第一次幫襯?」
張子牙:「第一次!」
龍婆:「好!哪我們開始吧!張先生!」
張子牙:「……!」
還是給她認出了。
龍婆:「你要找誰?」
張子牙讀出女子的名字和時辰八字。
不到一分鐘,龍婆雙手微微顫抖:「先生!你是何人?我不認識你!」
龍婆的聲音已變得溫軟。
張子牙:「妳是劍喬嗎?我想知妳丈夫的下落。」
劍喬:「他會到我墳前上花,訴說思念情話……」
張子牙:「墳場。」
劍喬:「每個月圓之夜,我都會守候他的到來……」
「月圓之夜。」張子牙邊說邊記下重要線索。
劍喬:「月復月……溫馨日子,維持了一年……」
「老婆!妳跟誰說話?」龍婆突然轉變了男聲。
張子牙錯愕:「你是誰?!」
男聲:「我是耶魯呀!你不就是張子牙?」
劍喬:「哪個張子牙?」
耶魯:「哪個在牛津一起念書的同學呀!」
劍喬:「我們哪有念過牛津!」
耶魯:「牛頭角李津津紀念小學哩!」
劍喬:「呵!牛津小學!」
耶魯:「就是他!當時和我一起追求妳哪個!」
張子牙放下酬金,靜靜起身離去。
劍喬:「追我?他有嗎?我記不起!」
耶魯:「我們去和合石墓地靈探,他跟在後面寸步不離,之後嚇得賴尿,哭着逃跑哪個呀!」
劍喬:「有嗎?他有一起去嗎?」
耶魯:「還有那次……」
張子牙向黑幫匯報耶魯已死,並把訂金退回。
苦苦黐纏的初戀女神,竟然對他少少印象也沒有,還成為取笑對象;實是童年慘痛回憶。
張子牙希望時間可以沖淡過去,忘記這段黑歷史,漫無目的在街上遊蕩。
身旁店鋪傳來陣陣麻油香。
「要甚麼?」肥姐。
垂頭喪氣的張子牙:「肝腸寸斷!」
「甚麼!」肥姐怒瞪。
「一串雞肝,一串生腸……」張子牙想了想:「……再加多串墨魚!」
肥姐手起刀落,唰唰唰……唰唰唰……
邪門殺手.第叁話:生腸墨魚(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