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araoke|ヒトカラ》偽裝在恐怖外皮下的女性騷擾議題。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自從去年玩過《地獄錢湯》後我好像有點喜歡上Chilla's Art的遊戲風格,因此新作The Karaoke發售後當天就馬上買來玩了。
Chilla's Art這次的新作《The Karaoke/ヒトカラ》或是叫做恐懼卡拉OK(暫譯)劇情主要描述女高中生在24小時營業的卡拉OK遭遇的恐怖事件。
由於《The Karaoke/ヒトカラ》這款遊戲的時長非常非常短,操作上也沒有特別的地方,因此大約30~40分鐘內就能結束,這款遊戲最大的亮點在於遊戲一共有6種不同結局,根據玩家的選擇將導向不同的結果。
我在破完所有結局後非常喜歡《The Karaoke/ヒトカラ》這款遊戲,有別於上一款地獄錢湯,故事主軸算是回到了團隊過去的風格「探討社會問題」尤其是女性面臨騷擾事件的議題。覺得實在太棒了連夜(沒有連夜)趕出心得。
Chilla's Art成員由一對親兄弟組成,很高興他們可以站在女性的角度去探討這些受害者避而不談,但對所有人都很重要的問題。有關Chilla’s Art這個團隊的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The Karaoke/ヒトカラ》遊戲中的6種不同結局分別以不同的形式告訴玩家,女性在面臨性騷擾甚至是遭受性侵時大多會選擇沉默,即使勇敢發聲也可能面臨「證據不足」的情況無法將犯人繩之以法,許多女性在遭受性侵後大多無法走出陰霾,有人選擇自殺、有人則一輩子無法走出陰影。
以前新聞常常報導女性被騷擾的事件,有些人甚至因此丟了性命,儘管只是遊戲,但《The Karaoke/ヒトカラ》卻實實在在的反映出現實可能會發生、甚至已經發生的情況。
Chilla's Art在過去的作品《閉店事件》中也給了主角2個結局,但無論是哪個結局主角都沒有獲救,所以這次《The Karaoke/ヒトカラ》有著類似的核心但卻給了6種不同結局,並且在遊戲中我們可以替主角做出選擇。
不過團隊並沒有給一個完全圓滿的HAPPY END因為在最好的結局當中還是有受害者,即使加害者已經被逮捕,學校也雇用心理治療師對受害學生進行輔導,但她們心理所受過的傷害真的有辦法痊癒嗎?
《The Karaoke/ヒトカラ》是款短小精悍的作品,結局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並且每個結局都能延伸出值得我們思考的真實議題,身為一位女性玩家這部分讓我感觸特別深。就個人來說我非常喜歡這款遊戲,甚至我覺得比我以往的恐怖遊戲都還有玩的價值。
PS.如果是想玩恐怖遊戲的話不要玩這款,一定會失望!一定!
《The Karaoke | ヒトカラ》個人主觀綜合評價
畫面:★★★★☆
氛圍:★★★☆☆
音效:★★★★☆
劇情:★★★★☆
細節:★★★☆☆
操作:★★★☆☆
值不值得買:值得!
.
因為遊戲流程與6種結局的解說有點冗長,這邊只簡略說明總結。
遊戲流程全流程與圖文攻略詳見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