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03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儘管世界
並沒有早安
在台灣的台北
現在是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
但是對地球來說
太陽從來沒有在任何地方落下
對太陽系來說
只要有太陽在
誰也不會管它要照哪裡
對整個宇宙來說
一個星系裡面的小球要幹嘛
它並不在乎
.
「早安!」
在地球上的某些眾生
會不會看不到太陽,或無法感覺熱度
某些眾生
活在擔憂下一餐的去處
沒有時間說早安
某些形態的眾生
可能只有一天的壽命
牠從來沒有經歷過夜晚
就不可能明白早晨
對某些形態的眾生來說
好幾劫的分秒都只有夜晚
太陽從未升起
早安從未發生
.
「早安!」是因為
對我來說
我有健全的五官、身體
可以看見、感受陽光
我有一點點閒暇
可以使用我的身體去感覺
並化為意識
說出「早安」
在「早安」裡面
有我曾經學習過的一切
我能感受到的情緒
我能明白「早安」這個概念
儘管概念只是概念
它充滿了我的大部分記憶
因而豐盛了我的生活
在生活的所有細節中
修行得以延續
因為有「早安」
才有晚安、黃昏、散步、小狗⋯⋯
.
今天,我在「早安」中
發現了整個世界
於是我滿懷感恩
對世界說
早安!
Rihou Sun
Rihou S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