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荔枝了》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旁奔跑的荔枝小小的,但綻開的火花和旁邊的攀岩場一樣高!
寫於2023.2.10 荔枝七歲一個月
今天是到全人接回荔枝的大日子,我們跟著估狗彎彎曲曲,正在懷疑走錯路時,在電線桿看到全人的指示牌,鄒尼說這也太像天地會了。
學校是沿著山路蓋的,我們停好車往未知方向走,突然抬頭看見了我的奶姬,我們往彼此的方向飛奔,緊緊抱住對方,興奮的荔枝牽著我的手到處跑,待了五天顯然這裡變成她的地盤了,荔枝說:「齁!媽媽,你們都沒有看到我們的照片啦!」我解釋著因為爸爸媽媽走錯路,才錯過了家長的交流時間,沿路她都在和朋友打招呼,她記得好多人的名字,一個四年級的孩子跑來說:「亮聿媽媽,亮聿她根本就是賭神啦!」一問之下才知道第一個晚上玩排七,荔枝把梅花七留到最後一張才出,大家都蓋了一堆牌,我快笑歪了。
隊輔跟我說荔枝晚上都會問她:「我昨天有打過電話嗎?」如果有打過她今天就不會打,我跟荔枝說:「我們快想死你了!」荔枝說她也是,但是每一天都太好玩了,昨天想說今天就見面了,所以就不打電話了。哈哈哈,果然跟你老爸想得一樣。
老師跟我說第一天來都不認識,亮聿就在旁邊觀察,看別人在幹嘛,到處晃晃去探索,也不害怕,很能照顧自己,IQ、EQ都神奇的高,他們一開始看到名單時有擔心,結果隔壁晚上哭成一片,荔枝完全很ok,我好開心看她這樣,我想說大概是在家爸媽很煩,而且很可能是我們有個天天出難題的二姊把大姊訓練成這樣,老師笑著對我說:「這孩子安全感很夠,身為大姊只要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好。」
一共三樣,大力士啊!
荔枝帶著我去宿舍拿行李,沿途又跑下去接迷路的爸爸,經過一個樓梯告訴我這是他們玩大地遊戲的地方;走過一條往宿舍方向的林間小路,說著有一次她自己來走這條路,也不害怕;再往前奔跑到攀岩場,跟我說她是在最上面再下來一點點那裡大哭的,因為不知道怎麼下來;走到宿舍時,她的行李、睡袋跟包包疊得好好的,荔枝說:「媽媽,我想回家了,我暑假還要再來!」
在車上我們問她以後想來這唸書嗎?荔枝說:「我才不要,天天來這裡也是會膩的,而且每天開車上來我一定會暈車。」我跟她說來這裡就是住學校了耶!她說:「那更不要,我不要搬家!」好喜歡這樣獨立又盡興的你,鄒尼對荔枝說:「你太厲害了,真的在外面住了五天!」我在想,我們應該都住在荔枝的心裡了,她一定知道有個家隨時在那邊等她回去。
對了,荔枝五天沒有洗頭,真的好臭,不過荔枝笑著說:「至少有運動有流汗嘛~」嗯嗯,健康快樂是最重要的,女生就是香這種事情我們先踢一邊。😊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