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寶典-栗子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1.2.27 荔枝5歲1個月/蜜柑2歲7個月
傍晚帶孩子玩回來,路過她們愛吃的栗子,跟老闆聊了起來,才知道台灣沒有種什麼栗子,只有嘉義有,而且得溫差大,難種得好,大部分都從中國進口。
晚上餐後才想起包包有栗子,已經刷牙要準備睡覺的蜜柑,不可能放過這些栗子,他們吃得開心,我跟鄒尼也剝得爽快,柑妞對栗子的要求很高,她要栗子是「平平的」,意思是要一整顆完整不能破,到了最後一顆鄒尼剝得很好,是「平平的」,柑妞好開心,拿了以後不知為何她交給了荔枝,荔枝以為柑妞要給她那顆平平的栗子,結果柑妞並沒有要給,荔枝想說那就剝一半給柑一起吃⋯。
哭嚎聲湧現:「我要平平的⋯⋯」柑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喊著,荔枝滿頭問號,柑妞哭說:「要現在去買栗子,買平平的栗子。」鄒尼表示:「爸爸帶妳一起去看看栗子店有沒有開,沒有的話爸爸明天下班回來買平平的給柑,好嗎?」柑止住哭聲,我們其實早知道栗子店關了,但這是爸爸溫柔的堅持,就去吧!
栗子店當然是關的,沒吃到栗子,但又在公園溜了幾下,我也可以在家休息,兩邊都幸福。
隔天一早起床她們果真沒忘記。
荔枝:「耶!爸爸今天會買栗子給我們吃!」
柑也興奮大喊:「是平平的,買平平的栗子!」
荔枝:「就算爸爸沒有剝好我也是愛他!」
你們爸爸才不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呢!
晚上回到家鄒尼在桌上放了超大包栗子,這包炒得不怎樣,很難剝得平平的,後來鄒尼拿去烤,烤出來剝每個都平平的,也很幸福,但小孩沒有要再吃了!
#媽媽需要寫日記 #天柑地枝 #栗子 #幸福小寶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