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寶典-又是爬山》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1.2.6 荔枝五歲一個月/蜜柑兩歲七個月
上週末從柑開始又吐又拉,後來全家都有肚子不適或嘔吐的症狀,花了五天輪流病完了,原本生病時安排每週要去爬柴山,今天終於可以實行了!
爬山對我來說是超幸福的事,幸福到想要一直一直爬,我想不透為什麼一直嚮往那種往上走的喘息感,寫到這裡我才想起來這個幸福感是從哪裡來的。以前小時候家裡附近就是軍艦岩,我們全家很常週末就帶著早餐上山,到最山頂吃早餐,是我覺得小時候最幸福的幾個回憶之一,不過在柴山可無法帶什麼餐上去,我通常只敢帶水,我很怕獼猴會看見我背包裡有好吃的。
隨處可見台灣獼猴的柴山
爬山的挑戰是兩歲的柑妞一定會不想爬的時候,上回自己上山,但我一路揹下山膝蓋有點痛,這回一到就說要回家,我想了想,跟她說累了我們就停好嗎?結果她走幾步就累了,荔枝也在旁邊等到不耐煩,我不想就這麼放棄,於是我難得轉念轉得順,想想柑妞只不過像12公斤的背包,而且是我自己要爬的,她算是配合者,於是我揹了她,不過我也說了自己會累,如果媽媽累了也想要柑妞可以下來走,於是我揹了一小段,遇到了獼猴,柑就下來看看他們,我也能休息,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揹揹走走,路上我們放著《Frozen》的好幾首歌曲,一邊討論著劇情,一邊在山中點歌大唱,原來媽媽的KTV是在柴山步道啊!跟小孩這樣大唱我真的覺得整個心被打開了!
看著她們停了好久又開始跑起來的背影就覺得很幸福
下山時柑妞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們停下來討論該怎麼辦,我把膝蓋好痛的事跟她說,也把我知道她好累想被揹揹的心情跟她說,我說那平平的步道媽媽揹,樓梯柑妞牽牽走好嗎?柑妞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不過她也做到了,我們三人在路上彼此照顧,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爬山的時光。
#媽媽需要寫日記 #柴山 #天柑地枝 #幸福小寶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