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可以抱抱嗎?》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3.2.5 蜜柑四歲7個月
那天柑妞一早起床,發現昨晚創作的畫在沙發上,多了好幾個皺摺,她很生氣,我正在釐清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她一屁股坐上粿粿的搖椅開始大力的搖擺撞擊沙發,在這之前她已經因為幾個事件尖叫了,我覺察到隨著搖椅被大力搖擺的聲音,自己心跳也跟著加速,準備要牙起來了,我對柑妞說:「我好像快要對妳大生氣了,我需要先一個人一下。」柑妞著急的大哭,有時候這種情況和選擇待在現場等著我暴怒、她大哭,我真的不知道哪個比較好,但以結果論來說,沒辦法好好對話的時候,轉身想辦法暫時逃離現場對我是有幫助的。
柑妞一邊爆哭一邊拉著我的衣角,我感覺自己腦袋是脹的,下意識用手拉了自己的衣角,想要逃離,拉完衣角後不知為何我卻坐到餐桌前,深深呼吸後,隨手拿起桌上的耳機,我努力用耳機將兩隻耳朵塞好塞滿,按了手機裡的《大樹公》,原本我是想找久石讓的《summer》,這首歌很常幫助我平靜,但《大樹公》就在播放清單最直覺可以按下的地方,完全不需要找,這種時候我根本沒有心情按下搜尋,音樂就像是浮木般,讓處在暴風雨中的我靠著。就這麼幾秒之內,我平靜下來了,柑妞掛著眼淚和鼻涕坐到我旁邊,我順勢拿了一個耳機塞進她的耳朵,爆炸的她突然停了下來,然後她對我說:「媽媽,可以抱抱嗎?」我點點頭,於是我們分享著耳邊的音樂,也安靜的感受情緒的流轉在我們之間發生,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謝坐下來拿起耳機的自己,感謝青虫的《大樹公》。
今天聽鐘穎老師的課,剛好聽到覺察有什麼用。書寫日記確實一直在幫助我整理自己的覺察,這使我下一次可以更快的找到方法覺察,但從孩子大了一些,自己意識到我的心情抒發和孩子的隱私是綁在一起時,就覺得下筆有種阻礙感,寫什麼相關的事還要問過,當然我可以寫一寫不發表,但我得承認我其實很喜歡這類的交流。我發現自己因為降低書寫頻率後,越來越懶得整理自己的覺察,在水深火熱的育兒日常裡,其實不太妙,確實如老師所說:「覺察能幫自己爭取時間。」在這種森七七的時候能爭取時間讓自己停頓下來,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孩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啊!
#媽媽需要寫日記 #iloveみかん🍊 #大樹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