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 | 從不喜歡到喜歡的人事物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應該每個人都不喜歡「打掃」這項工作吧!不過,看似簡單的一件事,你可以從中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做事效率、細心和耐心程度等... 我以前,最討厭的就是打掃廁所。不知道是被別人影響,還是被舊有觀念影響。常常會覺得:「為什麼要叫我做這種浪費時間與體力的工作呢?」所以漸漸的,我就變得越來越懶散,直到那次開始我變得勤奮了......
國中二年級開始,我被安排到打掃廁所的工作,因為以前的想法還在,所以就不喜歡打掃廁所。直到有一次,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我認認真真的把廁所的每個角落,每個細節都處理的一塵不染。那時,感覺信心倍增,很有成就感。
我有的時候會想,究竟這個工作是否不僅是一件任務,也是在考驗我的能力與面對事情的角度呢?畢竟,對我來說,打掃是一項既簡單又艱難的事情... 但我又不知道為什麼會分派這樣的工作讓我負責!!
後來,就越來越認真的打掃了幾週,感覺到:「打掃是一件很困難,卻又很輕鬆的事情」。因為當你覺得都清潔完了,檢查時又發現有髒污。看似在二十五分鐘內能做完的事,當用心、認真去做,把它當作自己的房間一樣細心打掃時,就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
最近,聽到老師對於我們廁所的評價是:「真的好乾淨」「你們掃得的是由始以來最乾淨的班級」時,心裡恍然大悟,原來打掃廁所也可以被放大看,能看到不足,也能看到用心。只有不願意努力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
我也想感謝當時分派給我工作的老師與每天督促、叮嚀我的師長,沒有他們每天的提醒,我到現在也是一樣懶惰的待在教室,浪費了每天寶貴的二十五分鐘... 因為有他們的幫助與指導,讓我了解到用心做事的重要性與未來遇到每一件事情該怎樣面對。
現在,我想用一句話勉勵所有與我一樣 — 以前被觀念帶動影響下所對於不喜歡的事有成見的人:「先不要把看到的那面當作全部就直接下判斷。」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加受限,無法創造屬於自己的能力與篇章。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句話現在看來也是非常有道理的,除了能提高自身的狀態外,也將使別人因你而精彩!別人將因看到你做事情的成果來效仿和學習你的優點~ 這樣將會使整體提高與昇華外,也能讓大家變得更好!
給 想做得更好的你
I am William
I am William
Hi! 我是 William,我將用我的方式探索更不一樣的自我、編織更獨樹一幟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更加相信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