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如玉 , 樂觀幽默」– 向神韻領舞演員陳柏維學習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柏維來自台灣 , 是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 自2013年起加入神韻藝術團。 他曾贏得2018年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他的氣質溫潤如玉 , 個性樂觀幽默 , 令他在舞臺上得以展現出鮮活的人物形象和獨特的藝術風格。
對於一位剛進入舞蹈這個領域沒多久的我來說 , 神韻藝術團的每一位專業舞蹈演員都是我敬佩的對象 , 陳柏維可說是我的學習目標!
神韻的演員們有個共同點 :「在每一場演出結束後,當聽到觀眾的讚美和認可時,會想起自己作為神韻舞蹈演員的使命: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將美好帶給世界。」這也是我們舞蹈訓練過程需要培養造就的素養!!
陳柏維用內向、謹慎、深思熟慮三個詞來形容自己 , 由於在台上能夠飾演不同的角色,感受不同人物的喜怒哀樂 , 他喜愛在舞台上表演。
馬不停蹄的密集排練 , 長達半年的巡演 , 神韻舞蹈演員一年之中鮮少有休息時間。如此緊湊的時程年復一年 , 若非擁有超人的意志 , 似乎難以走過這般漫長的時日。而多數如陳柏維這樣的神韻舞蹈演員 , 卻很慶幸自己擁有此般經歷。
而我也發現有許多神韻的領舞演員都會在演出前讓自己進入到所扮演的角色中,並且要求自己要全力以赴完成所有的動作 , 才能對得起台下每一個觀眾。這也是這些演員讓我感動與敬佩的地方!!!
《詩經》中說:「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這是指古代的君子要像雕琢玉器一樣提高品行 , 鑽研學問。神韻藝術家們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 , 也持續實踐著古人的訓誡 , 在反覆磨練專業技能的同時 , 提升自己內在的道德標準、領悟藝術中神性的內涵。
我曾在網路上看到過別人說 : 越成功的人生 , 所面對的困難也就越多 , 但是困難越多 , 獲得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大。相信堅持努力 , 成功它就在前面的路口等著我們。我想不同專業的人在學習路上都有不一樣的課題 , 沒有一條路是好走的 , 只有在困難的路上改變自己的心態 , 闖出屬於自己的方式與道路 , 才能讓自己更好與進步~
----
Shen Yun 神韻藝術團 2023 即將在 2023 / 02 / 24 - 04 / 02 到台灣五大城市巡迴演出~ 點此瞭解更多與購票
參考文章 : https://zh-tw.shenyun.org/news/view/article/e/ZQYraAM4XlE/.html
(本文章非置入型行銷或合作廣告 , 為本人因觀賞過後對此節目的喜愛所分享)
I am William
I am William
Hi! 我是 William,我將用我的方式探索更不一樣的自我、編織更獨樹一幟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更加相信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