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世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出來以後,時不時地有種恍惚感。
知道黑暗已經過去,卻還不知道要往何處去。
最要命的,莫過於時間感了,明明只過了七天,卻總以為已經十天了。
每次回想上禮拜的事情,都覺得像上上禮拜那樣久遠。
這在生活上實在是很困擾,很容易記錯繳交報告或要上台報告的日期,還會排不好做飯洗衣整理房間的行程,即便我已經記在手機手帳便利貼上,還是對於課業上該做的事十分飄忽,幾乎沒有進入狀況過。
除了作業和故事、藝術創作扯上關係的時候。好像進入幻想的世界,我才有踏實感,才活了過來。我很快可以想到怎麼寫才符合作業的條件、劇情也合理、又是適合小組分工的形式,讓每個人都寫到一部份。
啊,這才是我的真實!
我不只一次得到這樣的體驗。
現實中的我,常呆坐著呆站著放空的片刻間歇襲來,過得渾渾噩噩。
一直覺得以前的種種就好像一場噩夢,也好像上一世;我醒了,我開始新的一生了,或者,我進入了另一個平行時空,所以這個世界和以前很像,又有些不一樣的那種感覺。
看到的人明明不認識,卻覺得和記憶中的誰誰誰好像,但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看著自己已經是成人的身體,會被他人認知為成人,會被期待表現得像一個正常人的一個個體,卻覺得是住了一個小孩,使用著成人的身體,不知道自己可以自由地行動了,可以自己去銀行處理自己的帳戶了(雖然已經去過了),可以去和其他各種年齡層的人交流(不用怕被惡言攻擊,或者被拿刀捅――這副身體似乎有這種記憶,在後腰的位置被刀子捅過的記憶――現在是文明法治社會了,過去十年,我不斷告訴自己現在不會被捅了,直到最近,我的後腰才終於沒有那種被尖物插入的感覺,我想能量療癒有很大的幫助)了,只是日復一日的過著只有自己的日子。
我是真的零社交,沒有可以約出門的朋友,過去也從來沒有人和我來往到讓我可以從他口中聽到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家人也和我不熟,沒有從小一起生活,自然也說不出優缺點,可想而知,我的履歷生得十分痛苦,我幾乎活成了一個「無」字,到底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