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稀鬆平常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IG的限動被打到,所以來寫一下這個。我是一個很難做到別人從小做習慣的事情的人,例如說謝謝和對不起。
我對這些簡單的辭彙有些複雜的心情,首先,在一開始培養禮貌習慣的時候我的體驗非常差,總是被逼迫,沒有人看出來我正準備要說,總有人搶先一步自以為教育的命令我:快說謝謝!這樣才有禮貌,知不知道!快點啊!啞巴喔!
就這樣,即使知道這是有禮貌的行為,也的確會得到對方正面的回應,要我抓好時機說出來還是有很多內心的阻礙,比如聲音突然哽住,錯失時機、或是彆扭的心情出現在臉上,好像我道謝道得很不甘願一樣,但只是我沒能壓下過去的創傷而已,還有在說的時候眼睛不自覺的亂轉,沒能好好看著對方,也有因為這些時刻太難受了,我逃避不說的時候。
再加上我也不想只是流於表面形式的說,有些人說謝謝、請、對不起,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陷入那個被歸類為沒禮貌、不正常的坑裡,不是為了接住對方的心情,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種「欸,我有說喔,你不可以指責我囉!」的意思,好像玩紅綠燈一樣,但它們應該是傳達心意的鑰匙,不是遊戲的道具啊。我希望我每次表達的時候都是有空間有時間好好說出來的,沒有被其他意外打擾、不會被別人打斷。唉,真的好難。
「啊,等等應該說謝謝、說了嗎?呼,太好了,可以放心了。」我總是戰戰兢兢,可以因為這件事緊張到忘記呼吸。我這個狀況持續了十幾年,沒有人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出於習慣順口的說出來,但這卻是我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做到的事,也因為這樣無意間斷了很多本來能建立的關係,不知道有多少人抓到我沒能說出口的瞬間,把我判出局,歸類為不該深交的人。我總是驀然回首才發現,沒有人想跟我在一起、沒有人想約我在除了學校以外的地方玩、沒有人認為我是一個能夠正常往來的人。也許還有其他理由,但我想其中一個盲點就是,我沒辦法好好說謝謝、請、對不起這些簡單表達心意的詞彙吧。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某人類的多角宇宙 的其他內容
我也曾是能量吸血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奶綠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愛拍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論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關於那些我一讀再讀的七本「續命書單」📚作家李惠貞曾說過:「閱讀,是為了更自由。」希望這幾本書,也能成為大家的續命小藥丸,在某個感覺到「再也不想努力」的時刻,掏出來,汲取一點能量,陪自己慢慢消化那些焦慮!
2024-05-15
關於那些作文題目由於Alisa有作文方面的要求,所以夢羽就在這裡整理了幾個我曾寫過且覺得比較好的作文題目,並分析一下個人認為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好拿分
2024-04-09
關於那些男女之間吵不完的小事女生要的好簡單,直男真的很需要看一下
2024-03-14
關於那些可愛的動畫女孩關於那些可愛女孩 一、漫畫只想告訴你[黑沼爽子]這部友誼跟愛情真的很棒!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即使被誤會沒關係,努力解釋就好了,這樣的爽子我真的很喜歡! 至於沒有不當的興趣,睡前整理好一切,早早起來提早到學,做好幹部的事情,認真聽課,努力跟同學交流,下課澆花草,整理環境,回家做家務,做功課真是一位好
2024-02-19
之乎者也:文言文的末日與希望(1)──關於那些沒用的東西人們為什麼要認識文言文?又是誰該學習文言文? 普天下真善美的知識何其多,為什麼文言文得在教育裡占去相當大比例的一個位置?
Thumbnail
Chenggong110-2-3(國二)關於那些拍痰的故事KO補充怔忪ㄓㄥ ㄓㄨㄥ 驚懼害怕的樣子。唐.黃滔〈代陳蠲謝崔侍郎啟〉:「怔忪莫寧,惶惑無已。」也作「征彸」。 即興ㄐㄧˊ ㄒㄧㄥˋ 隨當時的興致所生。如:「這首詩是即興之作。」 昭彰ㄓㄠ ㄓㄤ 彰顯、明示。魏.孝文帝〈祭嵩高山文〉:「昭彰天地,吐納五精。」 戛然ㄐㄧㄚˊ ㄖㄢˊ 戛ㄐㄧㄚˊ
2022-05-26
關於那些略懂略懂的雜事相較於上週的忙碌異常,隨著國外客人進入耶誕假期,我的email 信箱就呈現一片寂靜的狀態,但貼在螢幕旁的代辦事項中,還殘留幾項跟業務工作無關的項目,這些項目會佔據我的業務工作時間,但卻又剛好我對這些都略懂略懂,這些雜事其實都是另一種磨練與學習。
Thumbnail
2021-12-25
廣告平台的後台秘密!關於廣告投放那些事廣告投放至各廣告平台會如何運作?在不同形式的網站中,訪客能為網站產生價值的方式不盡相同,轉換的型態也不同。本篇文章將告訴你關於廣告平台的基本知識,方便大家在行銷時有更好的方向去評估出網站經營的成效! 一、廣告平台的「轉換」是什麼? 訂閱網站內容、 註冊會員、行動版網頁電話撥打、個人資料填寫、檔案下載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