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開始學畫畫,沒在怕!(上)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哈,透露年齡了!
因為我相信很多成年人若要學習、投入一項新的興趣,應該都會思考類似的問題:年紀這麼大了才來學,有意義嗎?來得及嗎?自爆年齡,是希望增加大家的自信心!
其實,我也不算年紀很大呀!年紀大的是我媽,退休後六七十歲才開始學畫,我會學畫還是多虧了她呢!
某天她問我:我這裡有多一盒色鉛筆你有沒有興趣?(為什麼會多呢?當然是因為她買了新的高級色鉛筆,想把舊的便宜色鉛筆給我)我隨口回說好呀先放著看看!
我從此就開始畫畫了?當然沒有!從高中畢業沒有美術課之後就不曾畫畫的人,怎麼知道要畫什麼啦XD!
其實我也不是對畫完全沒興趣,在那之前的幾年我都在玩縫紉,對好看的印花布特別沒有抵抗力。日本的印花布很有名,除了布的品質好,印花的設計當然也是重點。我曾想過若我會畫畫,就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印花布了,但這個念頭很快被拋到腦後,再強調一次,我可是高中畢業後近二十年都沒有畫畫的人耶XD,壓根不覺得自己能辦得到!
那盒色鉛筆就這樣被我放在桌上放了近半年,我又還給我媽,跟她說我好像用不太到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