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我叫他,爺爺 / 王健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相當欣賞的新聞媒體人 王健壯 所書寫,對其父親的回憶錄。其父親為國共內戰撤退來台之國軍。文章內容陳述了部分國共內戰之經過,國軍在台眷村的生活樣態,台灣光復初期的社會發展,以及最重要的,一個兒子對父親的思念。
我的父親生於1945年,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火與日據,但卻在台灣建設最辛苦的時期成長。直到現在2023年,見證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現代化生活。雖然身體因為中風而行動不便的痛苦著,但父親堅韌的生命力,不向病痛屈服,以近80歲高齡而能日行健走1小時,體貼關愛妻子與孩子們的心,在我每次返回屏東家探視父母後須北上板橋時,我總是欣慰著父親依然健在,但也為未能陪伴在父母身旁而感到慚愧與不捨。
敬愛的父親,我願意為你終生茹素,只願你平安健康。
2023.02.11 01:52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閱讀教養書,是源於對自我的否定。這兩天在部落格《Ms. Leona 茹為人母》分享了一篇育兒書的閱讀筆記《聽寶寶說話:用愛塑腦,掌握0~6歳幼兒發展關键五力》,結尾心得提出了“我們可能都不太喜歡自己從小在原生家庭被對待的方式,所以才試著從外部尋找答案吧!”一段話。 我為什麼會想從書籍找尋教養的答案,而不是從自己的成長經驗呢?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0-28
    (推薦)彈幕說他喜歡我 BY 諸君肥肥 (主攻/年下攻/哨嚮/星際/解謎/甜寵)<BL耽美閱讀感想>開腦洞故事,精細的哨嚮背景設定,年下甜寵,主攻主攻主攻,嚮導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4
    (推薦)萬念俱灰後他終於愛我 BY 暗色星雲 (雙重生/救贖/破鏡重圓)<BL耽美閱讀感想>換個角度看人生,柳暗花明又一村~酸甜口,相互救贖。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08
    閱讀|《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用心理學救回了我自己》書名: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用心理學救回了我自己 作者:張閔筑 出版:三采 簡介: ​ 「要是我有能力保護自己,就好了。」 「如果當時有人能拉我一把,一切會不同嗎?」 「當他們發現真實的我,還會繼續當我的朋友嗎?」 ​ 教室內不可言說的霸凌、 不被同儕理解的孤獨、 無法交集的平行線父母…… ​ 以親
    Thumbnail
    avatar
    黑犬先生(Kuroinu)
    2023-07-03
    阿婷說:(40) 我爺爺是叫陳玉成,我父親也是啊!「啊!九人同床?你們這裡的風俗真是哈哈哈,真無語!什麼?還有按編制,什麼編制?」我話里帶有諷刺。 巴布亞布也不直接回答我,他揮揮手示意叫我快吃,道:「你試試,好香口的,很有咬勁!」 我接過手,打開一看,沒什麼特別,就是牛肉乾似的東西。我道:「哈,牛肉乾配Whiskey,也行!」 我還是想知道,便繼續
    Thumbnail
    avatar
    同麈
    2023-01-25
    <悅讀>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幻之旅─讀書會導讀 這本書很好讀很勵志,我心裡想到底讀書會可以玩些甚麼? 所以課前一天,把我從網路上挑出24張照片,都是跟書本內容有相關的部分,讓大家想想…. 挑一張你最有感覺的照片,為什麼挑這張? 跟你的連結是什麼? 明天帶著你的想法來一起聊聊天 原本想要印下這些圖片,但是心想環保,還是用手機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12-22
    <Eva 悅讀>我在地球的奇幻之旅 火星爺爺 著以自己的媽媽為主角,採訪媽媽的求學歷程等寫了好幾篇的故事。透過這些過程,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母親,母親起初先去親戚家求學,但是親戚家有位小姐姐都會欺負媽媽,後來舅舅每天辛苦地載母親去上學,放學時,母親最愛怕下雨的日子,因為要杵著拐杖回家,經常會跌跤,回到家還要幫忙做家事,但因為年輕時經常過餐不食,導致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11-15
    「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的人生三部曲:我讀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用「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這一句話來濃縮、表達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這本書的讀後感,對我來說再適切也不過。至於稱為「三部曲」,是因為這本書正是用了三部曲的架構,來表達榮宏兄55年來人生的起伏與跌宕。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