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自尊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女人的自尊,並非取決於有沒有賺錢。
工作的確會提升妳的自我價值,但是沒有工作收入,也不代表沒有自尊與價值。
妳一定要看見妳存在的獨特性,以及連妳自己都小看、忽略的貢獻。
一個女人,妳可以沒有收入,但是妳要被養得很有尊嚴。
一個女人,妳可以靠自己賺錢,但也可同時享受伴侶的寵愛。
有女人事業成就很高、賺很多錢,可是在感情方面,仍然不自覺處在很卑微的狀態。
也有女人沒有賺錢,可是在情感裡,覺得自己是被重視與寵愛的。
更有女人同時有收入與可靠的親密關係。
一個女人的安全感,是來自於自己的「自我看待」!妳怎麼定義自己?妳會肯定自己嗎?妳使用的價值觀適合現在的生命階段嗎?妳夠愛妳自己嗎?
妳可以當家庭主婦,當得很有地位;也可以做全職婦女,做得很卑微。
妳也可以是家庭主婦,拿錢拿得很理所當然;也可以靠自己的興趣賺錢,賺得很開心!這些都是這些都是本事與能力。
重點是要「了解自己」!妳喜歡什麼樣的自己?那就去成就這樣的自己吧!不要在一個不喜歡的角色裡,逆來順受。也不要在一個不滿意的狀態裡,當受害者。
最後,妳一定要自我認可!不論妳是誰的女兒、誰的太太、誰的媽媽、誰的媳婦⋯,請妳記得妳還有一個真實的身分:妳是女人!為妳想要成為的女人,拿回自己的力量,停止自我否定,尊重自己的感覺,妳才會有真正的自尊。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情陪伴|自我探索|女人圈帶領l讀書會 ❤️我有溫柔體貼的耐心傾聽與理解 ❤️擅長梳理糾結矛盾的思緒 ❤️十年心靈輔導師的經驗 陪伴無數低潮的個案 療癒在關係中的受傷、轉化信念 穩定內心的力量、建立自信與自尊 開心的愛自己、自在的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